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阿里巴巴风光上市 努力15年只为客户的信任

 2014-09-22 17:0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9月22日消息,9月19日对于阿里巴巴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天。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这一天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挂牌交易。无论是上市前路演时投资者的排队盛况,还是上市后近2000亿美元的高估值,均将阿里巴巴推向了巅峰。

阿里创造了10年来开盘时间最长的纪录,询价时间超过Twitter的79分钟纪录。期间开盘价变动8次,交易区间也由最初的3美元缩小到1美元。最终确定了92.70的开盘价。

这场史上最大规模的IPO,受到了全球投资人的热烈追捧。阿里巴巴在9月8日启动全球路演,路演第二场时即已完成超额认购。美国Wedgewood Partners基金的首席投资官David Rolfe说,这样热门的IPO,他们已经等了很久。阿里巴巴是一个伟大的成长故事,在接下来的10-15年,将有足够多的时间来更多了解阿里巴巴。

在荣耀加身的一刻,马云将舞台的中央位置让给了那些阿里巴巴生态体系中的生存者,正如在阿里巴巴上市的前夕,他将CEO的位置禅让与跟随其打拼多年的陆兆禧一样。但所有人都清楚知道,即便陆兆禧走向前台,阿里巴巴依然是马云的阿里巴巴;同样,所有人都清楚,真正能够在阿里巴巴生态链中占据统治地位的依然是阿里巴巴本身,而不是那些“沐浴在荣光中”的中小卖家们。

马云在致投资人的信中24次也提到了“生态系统”。他说,阿里巴巴坚信,只有打造一个开放、协调、繁荣的商业生态系统,使其成员充分参与,才能真正帮助到客户——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作为这一生态系统的管理者,阿里巴巴的工作重点、心血、时间和精力都花在能让这个生态系统和其参与者更加蓬勃发展的事情和主张上。

马云在纽交所向员工喊话:“希望大家关注我们敲钟时的8个客户,我们努力十五年的目的,是为了让他们成功。我们融到的不是钱,是信任。”

阿里巴巴终于上市了,第二次!就像马云说的,IPO就像婚姻,阿里巴巴结过婚,也离过婚(阿里巴巴2007年香港上市,2012年退市),“我们知道什么是婚礼,婚礼需要时间,我们不关心婚礼什么时候举办,我们关心的是这个婚姻能多美好,能多持久,能否给自己和别人带来快乐。”

相关阅读:

阿里登陆纽交所: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仅次于谷歌

从香港到纽约 阿里终于得到想要的礼遇

阿里巴巴风光IPO背后:PC互联网鼎盛时代结束

阿里巴巴上市:一个时代的终结还是开始?

回首阿里征途:“一个笑话”变成“一个神话”

“教主”马云和门徒们的财富盛宴:阿里遍地“百万富翁”

阿里狂欢背后的隐忧:流量贩卖还能维系多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巴巴上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