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700万请小冰代言,英孚教育疯了么?

 2014-10-23 21:5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明星代言,这在广告界素来见怪不怪。但是机器人代言,这在广告界几乎闻所未闻。

10月22日,笔者前往上海参加了国内广告行业顶级“金投赏”峰会,峰会上全球英语培训机构EF英孚教育以700万人民币天价拍下“微软小冰”品牌代言广告协议。业内人士透露,小冰此次代言价格与《来自星星的你》男主角金秀贤代言费齐平,更是刘亦菲代言费的两倍。

700万请“萌妹纸”小冰来代言真的值么?笔者一位朋友认为,英孚教育太亏,小冰在对于不熟识互联网圈子的群体来说毫无名气,与金秀贤代言费平齐纯属炒作行为。不过,一位广告界及互联网圈的朋友则指出,小冰与英孚教育的协议中不仅仅是品牌代言,更包含基于大数据的“技能化”产品合作方案。小冰品牌价值有力度,产品合作有深度,不管怎样看,700万都是名至实归。

小冰的品牌价值

“金投赏”峰会是传播营销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会议,会议每次都云集了全国最顶尖的品牌策划大师,共通论道新媒体时代下的品牌传播战略。互联网圈所熟识的小冰早已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虽然小冰看似“呆萌”,但品牌下代表的是微软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能力。

700万、机器人代言、远高于人类代言费等关键词加在一起,已经引起了多方争议,在注重品牌传播的“金投赏”峰会山,显然这已经是一次成功的品牌传播。

在品牌传播上的成功只是营销的成功,实际上,两者合作更有标志性的实际意义。此前小冰一直作为娱乐工具存在于社交软件中,但这次小冰与EF英孚教育共同推出基于大数据的“技能化”产品合作方案,可谓是一次“有名又实用”的联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本就是互联网战争下一个敏感地带,当小冰跨界教育,与全球英语最大的培训机构EF英孚教育联手时,本身就给人无限想象。

大数据与个性教学

传统的教育兴盛于工业化时代,学校模式映射了工业化批量模式:铃声、班级、标准化的课堂、统一的教材、按照时间编排的流水线场景,这种教育为工业时代制造了可用人才。

即使是在个性化教育以及互联网技术发展的今天,缺乏互动性和现场感是目前国内外语教育以及在线教育的一大短板。对于留学旅游以及中小学生的日常英语学习培训来说,“私人定制”和因材施教尤其重要。

与此相对应的是,今天,基于云技术和物联网的大数据无处不在,大数据成为教育变革的技术推动力量。在向大数据时代、知识时代跨越的过程中,知识和教学都在发生着不同形态的变化。教育资源正在经历的是平台开放、内容开放、校园开放以及大数据、私人定制的时代,这是前所未有的。而大数据教育将呈现另外的特征:弹性学制、个性化辅导,而数据将火热地穿梭在其中。

目前,几乎所有教育机构都在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发力,但是由于技术以及渠道的缺乏,不少教育机构有心而无力。沪江教育网阿诺再一次访谈中讲到,数据最终会成为我们的眼睛和耳朵。在2011年,沪江教育就开始重视数据的,但直到2013年才搭了一个专门的大数据团队。即使如此,沪江教育依旧难以对几百万学员的学习规律进行概括和总结,更加难以对学生进行因材施教。

小冰的因材施教

EF英孚教育作为全球最大的私人英语教育机构,提供包括语言学习、留学旅游及学位课程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教育课程,面对大数据的发展,自然也在寻求未来教育的方向。此前,EF英孚教育就以其成熟的线上教育平台Englishtown成为大数据时代英语教育发展的标杆。

这次与微软小冰进行产品合作,EF英孚教育未来发展极具想象空间。微软必应搜索的大数据分析一直以准确著称,小冰作为微软大数据内功下的产物,功力不可小觑。教育机构向来缺乏向微软小冰这样的技术以及渠道。大数据是未来教育精细化的富矿的支撑,700万拍下“微软小冰”品牌代言广告协议,EF英孚教育实质是在为未来教育进行战略布局。

我们或许可以想象出小冰将成为在线学习时的学习小助手。过去步步高、好记星等学习机中实际上也是存在学习小助手,但这些小助手的存在更多是给枯燥的学习带来趣味。但小冰相对这些小助手来说更为智能,也担负着更为艰巨的任务。

小冰在与学习者的无数次互动中可不断通过数据分析,了解学习者的学习过程,分析他的学习行为,并不断修正教学方案,借此提升其学习效率,真正实现“因材施教”。 不仅如此,大数据指导下的教学还能创建一个早期预警系统以便发现开除和辍学等潜在的风险,为学生的多年学习提供一个富有挑战性而非逐渐厌倦的学习计划。

此外,学习者通过线上课程学习、互动所生成的大量数据,也将成为教育工作者观察学生学习行为的重要渠道,为英语教育的发展与提升提供大量的一手资料,具有重要的意义。或许,未来经过简单的性格小测试,针对不同的学生,小冰就可推出不同的学习方案,此后,在不断的学习中,不断针对学习者的特点调整教学,使教学方案精确化。

总结:

EF英孚教育与微软小冰的这一次合作,有名又有实,这不仅是一次品牌策划,更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实战运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数据的来源变得更为广泛,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使得大数据的处理变为可能,大数据的应用领域也得到了快速地推广,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EF英孚教育700万拍下小冰,这不是EF英孚教育疯了,而是因为未来的学习将是大数据驱动的新时代。通过大数据进行学习分析,能够为每一位学生设计量身定做的学习环境和个性化的课程,真正实现因材施教。(砍柴网@新媒体砖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软小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