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央视估算苹果6成本价:国内手机市场利润有多大

 2014-11-05 09: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估算苹果6的成本价只要1277元,引起舆论一片哗然,与当下苹果6 的售价相比,其中的利润有大概4千元左右。可以说是暴利手机,但其实事实情况并非如此,苹果6的售价里包含很多因素,比如:软件开发成本、硬件研发成本、关税、苹果公司运营成本等。甚至是员工的工资都可以包含其中,所以苹果手机的售价中,真正的产品成本价只不过是很小的一部分而已。

苹果手机为何价格很高,让国产手机品牌望尘莫及

与国内许多二线、三线手机品牌相比,在价格上苹果手机一直居高不下,属于真正的高端智能机品牌。让很多国产手机品牌只能仰视了,当然就手机的软硬件来说,苹果比国产品牌要好的多,不过这种软硬件上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这是技术层面的问题,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讲,或许在使用的时候并非感觉到多大差别。消费者在选购手机的时候有两种心态,一种是追求面子上的高大上,另外一种是追求高性价比和实惠。而选择苹果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品牌效应,第一种心态的用户更喜欢苹果等高端机。

国内手机市场泡沫很大,普通消费者只能看到表象

如今千元智能机大受欢迎,特别是许多低端消费群体,买一台苹果的钱可以买4-5部这样的手机。同时也满足了那些手机发烧友,经常更换自己的手机,千元智能机比较符合实际情况。而一部手机究竟应该售价多少,这方面貌似没有严格的规定。其实国内手机市场泡沫很大,几年前没有智能手机,普通手机的价格也就几百块钱而已。随着智能手机的热潮来袭,国内各大手机品牌纷纷加入这场大战之中。手机价格也是被炒出来的,这主要依赖于市场营销,而普通消费者永远只能看到表象。

手机市场不可能完全透明,售价是由供需关系决定

苹果6售价如此高还有另外一大因素,那就是国内疯狂果粉们的追捧,苹果还在预售阶段,国内黄牛党们就开始疯狂出手了。粉丝经济时代,苹果手机有如此多的忠实粉丝,自然销量就不用担心了。而这些粉丝也在长期积累下来的,苹果手机的质量和营销都非常成功。市场需求量大,当然苹果手机的价格就不会轻易下降,但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很快,因此一旦有新版本出现,原来的版本就会相应降价。而更老的版本会直接停产,不仅是苹果产品,其他手机品牌也是如此。

我们很难分辨出几百块钱的手机和千元手机有多大区别,只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来选择手机,而苹果手机的售价也算是个行业标准。比如三星新推出的手机就不会高于苹果6,否则三星手机的销量就会减少了。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6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