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当双十一被抢注后,双十二有望扶摇直上

 2014-12-12 23:0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几何时,双十一一跃成为国内最大的消费购物节,多少痴男怨女在战场厮杀。双十一在国内也渐渐形成固定的大型网络购物节庆,这只是开始。

双十一狂欢电商走差异化竞争之路

最初的双十一充其量也就算是网购达人的节日,现在都有点国家法定的节日的感觉,说是家喻户晓一点都不为过。今年,经常会听到同事朋友说,他们的父母在双十一前一通电话过来,命令要买啥啥,说是双十一网上的东西都好便宜的。双十一不仅存活于一线大城市,更是深入四五线城市大妈们的心,可谓威力不穷。

现在来讲,各电商平台针对双十一也是在走差异化路线,各家准备的路数也不尽相同。例如,苏宁红孩子在双十一就主推O2O购物节,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线上线下结合的可以更进一步的增加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另外也是可以严格的把控商品的质量。并且,红孩子大促的先锋产品也很有针对性,选择奶粉和纸尿裤作为主推产品,这两种商品都是单价高、粘性高,对大促的意义非凡,既冲量、又带复购、又带客流。相对而言,一些的网购平台似乎更纯粹,只负责流量,更多的可能集中在品类,比如开设几个分会场,至于店家卖什么,怎么卖,是没有太大关系的。大杂烩有大杂烩的好,垂直有垂直的好,谁能给用户带去更舒适的购物体验环境,谁就能赢得客户芳心。

双十一被抢注大型电商瞄准双十二

在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阿里宣布“双十一”所有相关商标已被阿里注册,仅授权淘宝天猫使用,其他未经授权的商家都属于侵权。通告一出,包括京东在内的友商们真是怒不可遏,大言阿里违背开放精神,说好的一起愉快的玩耍呢?怒归怒,日子总是还是要过的,还好,至少现在双十二还没被公布被抢注。

双十一的背影下,双十二的规模现在也是越来越大,参与人数和总交易额也是步步高升。各平台也是为双十二做足了工作, 苏宁红孩子在8-10日就以母婴和美妆两大主场打前站,为11-15日的全品类大促引流。如上文所言,红孩子的大促活动恰似是以单品开路,引爆活动。大促的受众群体覆盖的也更精准,流量转化更有效率。

全品类购物平台的准备方式可能又有点不一样了,要全网撒网,在主会场之后,还要设定很多不同的分会场,每一层的过滤,都可能会损失一大批用户。另外,对于双十二这种大型的网络购物节日来说,平台对商家的把控其实是不太强的,也已经有不少网友吐槽双十二的体验流程,大体也是吐槽下了订单后半个月都收不到货物。

双十二也将被抢注?全行业说NO

前面也说过了,“双十一”相关商标已经被那只猫注册了,“双十二”会不会重蹈覆辙呢?

还别说啊,这种可能性还是蛮大的,不过既然还没有平台认领,那么大家都是可以玩的。双十二现在大有和双十一并驾齐驱的势头,两个大型网络购物节日贴的如此近,闹的大众好不安逸。目前来看,双十二和双十一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形成一种相辅相成的局面,让用户的消费预算更集中。这两个节日,也都是靠近年底,消费者完全可以在这两个购物节采购年货。从源头来讲,双十一最早是为单身宅男宅女准备的消磨寂寞的节日,很简单的就是要帮这帮宅神们消耗。双十二,我们则可以看作是双十一的延伸,形式差不多,但是主题是可以不一样的。在时间上,双十二可能还要占一些便利,12.12要更靠近过年,这个时间更适合消费者去屯年货。而且,在未来的几年里,这两个节日的交易额还会不断的增加,现在还没到顶峰。平台们应该担心“双十二”被抢注吗?会担心的,不过这不是某一家企业的事,这是全行业的事。在有了前车之鉴后,在行业共识的情况下,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很轻松的拿走“双十二”商标。

双十二大促虽好购物还需谨慎点

直至如今,淘宝假冒伪劣的帽子还没有完全摘去,整个平台的店家质量也是层次不齐,各说各话,要追求绝对的低价,必然就会出现大量的假冒伪劣产品。终究是平台的把控力不强了,鱼龙混杂。

在双十二这种大型网络购物节里,消费者更应该谨慎购物,在这种大促节日里,假货出现的概率那会是相当之高的,中枪几率大大增加。双十二电商节,女性群体网络购物尤其要谨慎,正品是母婴网购的生命线。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婴幼儿产品已经成为刚性需求产品,消费者无不希望能够购买到安全、放心的母婴产品。对母婴产品而言,消费者更为关注其信誉和质量保障。红孩子与国际知名品牌之间具有长期联系,与二、三十家国际知名奶粉品牌和国际奶粉消费商达成了合作协议。红孩子能够保障正品。

无论怎么说,这两个购物节已经形成规模,在大量的参与人数下,各平台还是要想办法优化用户的购物体验,在这方面红孩子的做法还是很值得推荐的,其成立十年而能一直领袖于母婴行业,除了市场策略及品类布局方面的能力,对消费者心理的把握、对用户购物体验的重视应该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对于双十二,经过这两年的培育,其关注度已经不逊于双十一,无论从访问流量还是参与人数看,双十二已成规模,且增速喜人,大有赶超双十

文/喻拓 关注TMT,互联网,社会化媒体营销实践。

微博:@喻拓Yt 公众号:yutuoorg 个人微信号:yutuo6

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