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成败取决于什么?

 2014-12-22 17: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商、淘宝、阿里巴巴、微信、微博... ...这些词已经像潮水一般涌入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据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客户搜索和购物行为的相关系数是76%,到2013年这个数据增加到89%,截至2014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5.27亿,手机上网的网民比例为83.4%,首次超越传统PC上网比例,手机作为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的地位更加巩固。网民在手机电子商务类、休闲娱乐类、信息获取类、交通沟流类等应用的使用率都在快速增长,移动互联网带动了整体互联网各类应用发展。

从第一次生产力大革命-蒸汽机带来的欧洲工业革命,到第二次由电力和能源带来的人类的大变革,这两次大变革,从技术萌芽到各个应用要素的完善,到引起社会深入的变革,需要40年左右的时间,而爆发则发生在40年到50年之间。互联网的技术萌芽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美国。1995年进入中国。2006在中国开始爆发,进入一个规模应用的时代。2010年开始,互联网的形态发生深刻变化,从PC端逐渐迁移到移动端。

今天我们可以肯定的说“错过移动互联网,错过的不是一个机会,而是一个时代”。

特别是2014年天猫双十一网购成交总额571亿,移动占比42.6%。这充分说明网购已经成为民众购物的主流,电子商务发展进入黄金期。趋势是企业成长的最大的外部力量,在这样的趋势下,作为企业,借助互联网,发展电商具有迫切的时代性特征。东胜资讯研究发现:世界上所有成功的公司,没有一家不是站在趋势的风口上成长起来的。移动互联网是未来10-15年最大的变革力量,是企业成长的下一个风口。

互联网在中国已经有50年的历史,而电商在中国发展也已经有20年了。电商的发展正在进入它的黄金期,如果企业想借助电商的巨大东方扶摇直上,就需要抓住这个时机,主动出击。对于企业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如果要鲤鱼跃龙门,实现华丽转身,摆脱规模小、效益低、资金周转难的困境,选择互联网,发展电商已经不是一个选择题,而是必由之路。

电商是企业老板必须要接受的意识观念,谁接受的快,谁接受的早,谁受益越快。做电商企业关键有两点,一客户从哪里来,二终端产品如何销售。这两点决定了用什么工具去实现企业目标,而电商正是两者的完美结合。与传统营销注重产品的品牌相比,电子商务直接从产品入手。对于消费者而言,产品才是关键。这就注定了传统营销的迅速衰落。

为什么这样说呢?

第一,很多企业家缺少危机意识,但是市场不会因为企业家的思想停滞而滞后发展。人不动,周围的人不动,并不代表市场不动。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许多企业本身客户群体很可能很快被其他电商抢去。

第二,大部分企业都是代理企业,缺乏自有品牌。如今很多厂家直接作电商,那么中间商即代理商的利润将很快被挤掉。机票代理商消失了,很多实体店关门了... ...在网络时代,对于这些代理商,赶快转型,做自有品牌,或搞自主研发,或把握终端客户才是出路。

企业发展的突破口在哪里?

产品,是适销对路的产品;其次,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是让客户在信息的汪洋大海中快速准确的找到你的产品。企业首先需要建立自己的网站其次是给自己定位。企业需要为产品设置“GPS导航系统”,做好5个方面的定位,即盈利模式。目标客户、核心产品、独特卖点已经核心产品带来的关键词。

互联网是一个平等的品台,也是创造更多平等的舞台。对于大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来说,几乎不存在区别。可以说,互联网给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广泛的销售渠道、最低成本的宣传通道和细分市场的最好机会。

未来没有互联网企业,因为未来所有的企业都必须是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不是青年人的专利,不是技术,是一门必须掌握的工具,它放大了传统营销的优势,是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互联网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