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免费Wifi商业模式究竟会如何布局?

 2014-12-23 21:4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wifi商业模式火爆了,对wifi玩法的预测更是五花八门,可在这些互联网观察者还在那做所谓的预测和wifi构架的时候其实对些有先见的大佬们已经布局over了!不信?但好玩的就在这!

我最开始接触wifi商业模式这个观点的时候是6月份,世界互联网峰会中紫杰老师所讲的招财魔镜的商业模式!这招财魔镜就挺好玩的!因为就这一台机器包含所有的网络营销系统,是我见到唯一一台自动赚钱还搞定抓潜,成交,客户终生价值的机器。

那时候一瞬间都发现我学了好长时间的网络营销白学了,当然后面系统化后发现我还是蛮厉害的。嘿嘿!这东西怎么玩呢?我印象中大概是这样的:

机器身高1.8,很显眼,往人多处一放,大把人排队在那扫二维码!因为只要扫二维码就能免费打印相片而且相片和数码相机打印的一样清晰!这就是诱惑,现在微信拍照晒朋友圈已经成普遍了,免费打印直指痛点!

而在你扫的过程中自动关注微信公众帐号,抓潜!

更厉害的是在相片中可以附任何商家想附的信息,也就是广告!好玩的是用户只要想得瑟,把这相片再拍照晒到朋友圈,广告自动进行二次传播,转介绍;最经典都是相片上面写的话是:“只要拿相片到店里来可以享受……优惠”!用来锁销!

上面是基本功能,那么招财魔镜的wifi商业模式是怎么玩法其实和大多数预测蛮相似的……Wifi的价值我们都知道,没wifi呼吸都困难!而这个招财魔镜就能提供免费wifi!周围几公里的用户都可以用这个免费wifi,而只要一连wifi商家就可以弹出良性信息进行介绍!

如,餐厅自动点餐,在点餐过程可以弹出信息“转介绍可获得……优惠”等等!

如,附近朋友上网,通过浏览信息自动推荐用户喜欢的广告,获得广告商CPA,CPS提成!

这个东西蛮好玩,细节就不说了,很细致,而且全方位按照人性设计的,比我说的好玩!

现有的wifi商业模式我只见过这个,那以后wifi商业模式普遍形成会是什么样呢,其实大多都可以预料得到,广告会是主流!

我最害怕一种现象:网速太慢,而且是恶性广告一大堆!看什么情况了吧!

在我看来,所有的wifi商业模式都离不开抓潜,客户用户行为抓取,碎片广告精准投放!一般情况下私人布局会趋向区域性发展,大型布局会趋向用户行为抓取,情景模式精准投放!免费wifi在O2O中会是很重要的角色!

如:商圈模式,商圈比较复杂,会有综合性发展!可能会利用免费wifi给自己打广告,促进转介绍,搞活动也有可能进行用户行为抓取,广告精准投放!

而交通、公共设施更偏重于用浏览行为加广告精准投放来获取第三方广告费及佣金!

这会的看法在今年年初研究二维码营销的时候就隐约觉得会发现这种现象,但还是来的有点迟了,年末了还没普遍,到底免费wifi布局会是什么样?更多好东西,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石卓玺 威信/企鹅:986342346

简单生活,希望对大家有用!要觉得本文有价值请分享给您的朋友

要认为本账号有价值,请搜索微信帐号(fangzuosi)关注我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免费wifi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