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实时搜索直播华山惊险奇观意外捧红90后求婚女

 2015-01-20 15: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搜索引擎技术与产品模式不断创新的今天, “搜索正在发生的事”,正在颠覆传统搜索引擎给我们的感官。

据悉,百度近期推出的实时搜索产品,可以让用户在搜索 “华山”、“峨眉山”等景点时,实时观看各地景区画面。以华山景区为例,当用户在搜索框中输入“华山”时,点击右侧“实时直播——华山”,即可实时观看华山靓丽风景,并能在华山长空栈道、北峰顶、观日台三个视角之间切换。同时,该直播引入广受年轻人欢迎的“弹幕”模式,用户在观看风景时可以同时发表评论,甚至进行聊天互动。

这种新鲜的搜索体验一经推出,便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有意思的是,日前有网友在观看直播画面时,意外发现在“华山第一天险”的长空栈道上,一位女孩用自制条幅大胆对男友隔空喊出了“爱的宣言”——“胖宝宝,咱们结婚吧!” 据悉, 长空栈道有“华山第一天险”之称,位于华山南峰东侧山腰,在悬崖峭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这一幕“惊险”而浪漫的求婚画面顿时引起了关注,很快有网友将这段被直播记录下视频截图发上微博,并迅速引发热议,短短半小时便转发过万,“萌妹子悬崖求婚”的话题更是一度冲入热门话题榜前列。

据这名来自西安的90后女孩宁宁(化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曾经和男友携手同游华山,对长空栈道印象很深。当她在网上看到百度实时搜索在直播这里时,便决定任性一回,“闯入”华山的直播镜头,让男友定时在电脑前观看,用新鲜的方式向男友求婚。

“直播华山是百度打造实时搜索理念之下的一次创意活动,目的是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据百度实时搜索负责人介绍,活动方之前并未预料到会有求婚的小插曲发生,但能作为这段感情的见证者,大家也都非常开心。“除了华山景区外,我们还选择了峨眉山、敦煌等著名的风景名胜做实时现场直播。”除了为年轻人搭建起一个在线欣赏自然人文美景的平台外,实时搜索也是百度对搜索理念探索的又一次尝新,“如果说以前,人们能通过搜索引擎轻松查找到过去发生的事情,那么我们现在努力的方向,就是将搜索带入‘现在进行时’。”

所谓“实时搜索”,就是网友可以通过百度实时搜索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搜索结果呈现出“进行时”而非静止的文字或图片。百度实时搜索负责人表示,实时搜索不仅缩短了时间与空间的距离,极大降低了人与正在进行中的事件的连接门槛,更是能让人们精准了解远隔千里之外的地方现在正在发生什么,用自己的双眼搜索世界、感知世界。

事实上,这并不是百度在实时搜索领域的第一次尝试。2014年中秋,百度就与国家天文台展开合作,为网友在网络上搭建起一个共同赏月的平台,以实时直播各地月亮升起过程的方式将家乡的月亮搬上网,引发数百万人参与、热议。

业内专家指出,百度实时搜索项目的开展是对搜索理念转变的一次战略性尝试,一方面是搜索技术领域的突破,另一方面也将给行业带来更多发展潜能和想象空间。百度的实时搜索结果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间隔,这一理念与技术如果运用到医疗、军事、工业等其他领域,带来的价值不可估量,或将有望实现最优质、最有效的资源配比和价值最大化。

也有互联网观察人士指出,此举对于行业的影响,还在于用互联网的技术和思维对传统行业实施改造与革新。比如,现在的百度实时搜索运用于旅游领域,便可接入各地景区,将一些名胜古迹、甚至是难得一遇的奇观搬到网上供网友观赏。未来,通过大数据的进一步接入,百度实时直播还可在十一、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对各地热门景区的人流聚集度、交通情况、景点观赏度做提前预测和预警,为人们提供有效的出行指导,避免类似今年“上海外滩踩踏事件”等悲剧的发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索

相关文章

  • 从万象大会,看小程序如何满足搜索背后的海量潜在需求

    刚刚过去的百度万象大会上,百度健康、电商业务首次出现,且数据亮眼。百度健康每天服务1亿用户,满足日均2亿健康内容检索的需求;电商方面,李维嘉在百度直播带货GMV达1.3亿,知识直播带货的概念也不断刷新外界对百度电商的认知

  • 搜索出图的好处有哪些

    大多数新建的网站即使文章页按照要求放了图片也不会马上就能显示图片,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这可能跟搜索引擎对网站的信任度有关系,毕竟不可能对一个新站大肆放开出图的权限,仔细想想大家也应该知道是什么原因。

    标签:
    搜索
  • 2021年“亿级”体量产品的五大发展趋势

    存量竞争的这几年,互联网平台围绕社交、电商的战火此起彼伏。2021年刚开始,字节跳动和阿里就在“端内搜索”上斗智斗勇。在互联网流量见顶的压力下,各家都在拼了命地攫取流量。不断地推陈出新,适应更广阔的用户需求,毕竟,满足用户需求才是互联网产品的底层存在逻辑。

    标签:
    百度app
    搜索
  • 2021“端”内搜索的新战争

    作为互联网老兵,经历了PC时代整个的搜索战争,直至移动时代360搜索、搜狗搜索的接连败北,中间数年时间搜索领域几乎无战事。牛年春节前后,各大互联网公司围绕“搜索”的动作开始频繁起来。天浩总结了一下,主要有四条:

  • 精准外贸邮箱搜索工具Snovio评测

    近一段时间有一些用户让我推荐外贸邮箱搜索工具。外贸搜索潜在客户线索有几种常见的方法,有的可能被大家所熟知,有的却只有在外贸行业混了多年的人才知道。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