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搜索算法调整背景下优化人员应如何应对

 2015-02-09 21:3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优化一直是优化人员网站优化过程中关注的热点,可以说做好了百度的优化工作,那么带给网站本身的流量就会是相当理想。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让很多优化人员毅然决然的选择百度作为自己的最终目的的。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下百度的优化工作也面临诸多问题,尤其是百度算法不断升级调整的条件下,如何让自身的网站更加符合百度的要求和标准成为让很多站长头疼的事情。那么面对这种现状,站长朋友们应该如何随机应变呢?

其一,优化网站前切实分析好百度对于网页的要求。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我们做优化的目的就是讨得百度的“欢心”。既然选择百度作为我们工作衡量的标准,那么针对百度搜索的运作原理,我们也一定要做到心里有数,这样在优化优化过程中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提升效率。其次除了了解下搜索引擎工作的原理,我们还要关注下百度旗下的站长平台以及相关的最新优化要求。毕竟站长平台是优化人员做好百度优化的风向标,我们必须要站在一种官方态度上去审视自己的优化工作,比如之前的绿萝算法、火星计划、百度白皮书,要认真阅读这些东西,因为既然优化百度,你不明白人家要求还怎么优化网站。无规矩不方圆,只有知道整套运作原理,掌握了策略,我们才能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否则就像无头苍蝇乱撞似的,做什么都没效率。

其二,要做一个真正懂用户的站长。做优化这么多长时间,大家理应明白在百度的算法机理里,什么最重要。没错,那就是用户。在百度算法原则里,我个人认为只要做好用户体验,掌握住这个优化重点,那么你的网站就不会时不时的因为百度算法的调整而受到伤害。这个时候可能有些站长朋友会问,既然百度强调用户的作用,可是它的标准里并没有指明到底该怎么做,那么在我们操作的过程中我们该如何去执行呢?其实百度不去规定操作步骤也很容易理解,毕竟这么多网站,它也说不明白。但是有一条我们自身要明白,那就是我们要站在自身行业的角度去分析我们的用户,真正了解用户的需求,并且通过网站的细节去完善这些需求。举个例子来说,很多留学网站会因为用户的刚性问答需求而选择设立相应的问答栏目,但是更多的教育站点都是资讯类为主,因此在网站中设立太多的问答版块并不合适。而这只是一个例子,目的就是告知大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要时刻站在用户角度思考他们到底需要什么,喜欢什么。像一些弹窗之类的广告行为还是杜绝的好。

其三,自身也要不断关注行业最新动态。其实在操作过程中,我们会发现虽然有些网站上有很多有价值的内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内容的实用性或许会大大降低,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不断向网站中注入新鲜的东西才行。比如一个茶叶网站,关于茶叶品种的价格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东西,因此我们就要不断更新相关的产品价格信息。毕竟这是用户比较关心的细节,而这只是我们依照行业动态来调整网站运营侧重点的一个事例,毕竟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用户关注的波动变化的刚性需求点,挖掘到这些细节东西,通过网站呈现出来,一个高质量网站往往一两条细节做好比别人突出,就会破茧成蝶,获得理想的权重。而这显然也是经常被大家忽略的一点。

其四,要不断调整自己的优化思路。优化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坚定自己的操作手法,坚定自己的操作理念。但是我想建议大家的是,坚持并不是盲目,我们不能一条路走到黑,自始自终就按照陈旧不变的思路去优化网站,算法在调整,用户也在成长,陈旧的优化手段虽然不是作弊,但是对于优化效果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的。因此,在真正操作的过程中,多去注意下其他站长如何优化网站,看看圈子里大家现在大家都在关注什么,一分为二的看问题,看待自己目前操作的手段,在调整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变化,不断整理自己的优化思路。并且通过不断完善优化策略和细节,让网站持久获得百度认可,这样才能让网站权重始终维持在一个理想的状态。

现如今百度算法调整的频率也是有所增加,因此被淘汰的站点也是一个接一个,但是诚如古话说得好,万变不离其中,只要我们做到以上几点,我想大家将自己的网站提升到一个理想的状态还是很有可能的。文章来源:商用净水器www.swlwater.com,转载请标明文章出处,谢谢合作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索引擎
搜索算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