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创客”时代即将到来,云计算能做些什么?

 2015-03-13 16: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也许大多数人,对创客的概念还停留在概知一二、不甚了了的阶段。可事实上,随着3D打印、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这股席卷全球的小作坊式创新浪潮正悄然推动着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创客将为互联网和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新工业革命打开大门,迎接个人创造和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而创客所扮演的助推器角色,让数字世界真正意义地颠覆现实世界,这一划时代意义的运动与时下热词“互联网+”不得说是一种中西方不同政治体制下心照不宣的遥相呼应。

“创客”首入政府工作报告

创客maker是指那些真正从个人兴趣出发、不以盈利为目标、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年轻人。他们利用3D打印机、3D扫描仪、CAD工业设计软件和激光切割机等工具将数码蓝图直接打印成创新实物。

创客运动已然风靡全球,创客发源地美国已连续8年举办全国性创客活动,去年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办了创客嘉年华并亲自主持MakerFaire活动,同时确定每年的6月18日为美国“制造日”。

再来看看国内。2015年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总理在深圳创客空间画了意义深远的一个圈。

李克强来到深圳柴火创客空间,体验年轻创客的创意产品,并现场评价说:“创客充分展示了人人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这种活力和创造,将会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不熄引擎。”

时隔2个月之后的两会上,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中提到,“众多‘创客’脱颖而出,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同时提出“个人和企业要勇于创业创新,全社会要厚植创业创新文化,让人们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

这是“创客”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更让青年一代的创客为之振臂高呼。

深圳将打造国际创客中心

距离总理将“创客”首入政府工作报告不到一周的时间,深圳又传来了让国内创客群体更加鼓舞欢忭的消息。

首先开场的一副高调广告吸引了全世界创客的目光。美国当地时间3月10日早上,一则“MAKEWITHSHENZHEN(与深圳共同创造)”的深圳“创客之城”巨幅广告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这是2015年深圳创客周的主题宣传,彰显了这座城市对全世界创客张开的热情怀抱。

紧接着,深圳市长许勤宣布要为有志于创新的青年提供“折腾”的环境、“得瑟”的舞台,为创客搭建强大硬件平台与配套商对接,吸引企业支持及风投的关注,为创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将在每年6月专门设立国际创客周,吸引全球创客目光。无疑是对深圳创客群体的一大利好。

云计算加速“创客”时代到来

深挖创客运动蓬勃发展之起因,除了创客们创新、开源、乐于分享的文化基因起到内因作用,云计算、开源硬件、3D打印三项新兴技术的兴起扮演着更重要的推波助澜角色。

那么云计算,为创客们做了什么呢?最简洁的答案就是,云计算大大降低了创客们创业的成本和技术门槛,帮助创业者将核心的精力专注在创新中去,开发出基于云平台的智能化产品和应用。

让我们看一个创客与云计算联姻的生动例子。

要是你丢了家里的钥匙,你就必须寻求锁匠的帮忙,但美国一群创客的方案则是让用户通过钥匙复制机把钥匙数字化备份起来放在云端。这样,钥匙丢失以后,用户就可以直奔附近的711便利店,利用类似3D打印的机器迅速生成一把钥匙。

腾讯云就能够为像案例中KeyMe公司这样的创业者提供可用、可靠、高效、稳定的云存储、云服务器、云数据库、云硬盘、云端监测、云安全等资源服务。腾讯云所提供的云服务极大地降低了创业者的基础设施门槛,降低了硬件购买成本还省去了人力资源的成本,使得创业者只需要关注他们的核心优势,发挥他们的核心优势,让创客们更轻松地度过了创业过程中最艰难的初创期。

利用腾讯云计算平台实现创客们的创业梦想已经成为现实,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创客站在云计算的肩膀上利用云服务弯道超车、赶超巨擘,成为受益于云计算发展的创业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