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出现大量404错误的解决方法

 2015-03-24 16: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网站改版或者程序调整,会出现大量的404页面错误,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可能会影响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权重评级。今天,描述下,网站如果出现大量404错误的解决办法。

一些已经被收录的网页,在网站进行页面删除后,往往还会在搜索引擎中存在索引,这样就很容易让访客进来的时候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提示404错误,如图所示。

404系统默认页面

指向已经不存在页面的链接,一般称为死链接。默认情况下,访问死链接页面,服务器会返回“404错误页面”,提示没有找到相关内容。这样的死链接和错误页面不仅对用户体验极其不利,而且这样的页面过多,对整个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权重也影响很大。

搜索引擎优化者应该尽量避免自己的网站出现死链接,如果出现网站改版、大幅度调整目录等情况,应该采用下面的方法进行弥补。

1.用自定义错误页面留住用户

如果网站采用的是虚拟主机,死链接的情况又无法避免,搜索引擎优化者应该先制作一个有提示效果的错误网页,比如Google提供的自定义错误页面工具、用有趣的小图片提示等,或者使用腾讯和百度提供的404错误页面,如图所示。

自定义404错误页面

然后进入主机管理后台进行404页面设置。这样设置完成以后,当用户访问到死链接的时候,就会出现自定义错误页面。

如果能在404页面中加上搜索引擎入口、首页链接等功能,可以很方便地让用户搜索到本站的其他内容或者正确的页面地址,进而留住用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404错误页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