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解析:猎聘网靠什么征服挑剔的网招市场

 2015-04-08 21: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都知道在网络招聘行业盲目的比拼资源并不合适,就好像百度百伯,纵然有着丰富的线上资源但仍然是没有扶起来,再看看中华英才的没落,我们能感觉到未来网络招聘行业必然要面临一个极大的洗牌,那么如何在这个过程中保持自身的竞争力呢?猎聘的智慧值得借鉴。回望猎聘的发展历程,并不是纯粹的巨头做派,而是一个典型的“中产阶级”。靠着聪明的投资智慧,猎聘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看看周边所有的网招产品,会利用招聘点进行精准投放的并不多。

其实之所以能够在这块领域中做到属于自己的高度。猎聘对于战略的把控还算是比较理想的。要知道猎聘网走的是一条全新之路,融合了中西的求职思想。

首先,猎聘网站在用户的角度上去思考和体验,发现网络招聘了一些问题,借鉴学习西方思想的同时,并没有全面照搬回来,而是结合国内的主体情况,开创出了一条属于我们自己全新的招聘模式。舍弃了一切的好高骛远,理想化的东西,这样的战略思想是有群众基础的,求真务实的。

其次,无论是招聘形式还是沟通环节中,猎聘都尽可能做到高效,与一些包装完美的网站不同,猎聘真正为用户着想,无论是沟通邮件还是私密纸条,猎聘在保证足够沟通效率的前提下保证大家的隐私,一切都从用户角度出发,再加上自身定位的特殊性,猎聘始终专注一个市场,不烧钱,不圈地,一心做自己的领域,这才有了后续的进步。

懂得挖掘疲软需求背后的隐形卖点。不管是前程无忧等综合招聘站,还是二三线城市的地方招聘站,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的信息固然很多,但都是一些低端岗位的应聘,而且这部分应聘职位又占据了大多数,试想一个需要网招的用户有多少又是需要找保安、清洁工之类的工作。再加上此类市场产品数量诸多,竞争必然会很激烈。因此,猎聘网有效地根据自身的优势和情况,合理地选择了一份较小的市场份额。不像目前很多招聘网站的全盘通吃的大胃口,导致吃饱了撑着,却消化不掉。这些都成为了招聘网站的通病,猎聘网就是选中了自己专攻的方向,只做市场上的一处份额,精工雕琢,打造精品的网络招聘平台,避免了很多不利地因数,也迅速提高的品牌的影响力。其实猎聘网之所以前期发展如此顺利,是因为猎聘网所面对的人群相比于高低端更具求职欲望。因为中层管理员对于企业来说十分难以招聘,虽然说中层都是内部培养,但是更多时候企业需要外部人才的补充,而这个用作干部储存的外部人才也只能从中层开始做起。况且对于中端的求职人群,其最根本心理想法必然是我要找个大公司,我要个不错薪水,而猎聘网针对他们所能提供的年薪10W,已经具备了相当大的吸引力。猎聘网和受众的需求互补,紧密的合作自然也就理所应当。

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信息搭建相当关键。这里的理念来源于企业和求职者之间,就是为了企业和求职者真正地搭建一座便捷的桥梁。从你进入猎聘网那刻,你的信息都是人工审核机制,这样就有力地保障了,必将开辟你求职的成功因数,也快速地为企业用人提供了便捷之路。另外,猎聘网的人性化服务和互动交流机制都是创新的,这样使得信息资源的采集和传递就变得更加精准可靠,帮助求职者开速的找到上家和用人单位找到最满意的人才。尤其是猎聘网上的推荐机制大大缩减了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时间和精力,岗位匹配的成功率就变得更加的科学化,这本身就是一种超前的服务意识。而且还有一个细节,大家可能没注意到,在猎聘上求职往往会匹配与自身职业相关的行业,比如我做环保同样会给我匹配一个给排水的工作,要知道这两个行业是相关的,两者可以相互转化,虽然只是一个细节,但也凸显出猎聘在职业转化上的灵活和优势。

品牌号召力一字绝尘。可以说猎聘将专业做出了名堂,做出了品牌号召力。猎聘网建立起了实名制,人工服务,交流和互动机制等等,都是在展示着一种专业化路子,只有专业才有优势,这就是在保证猎聘网快速的发展。如何将人才和岗位进行分类,又将人才和岗位再快速地进行有效结合,也从了猎聘网在这方面做的比较成功的地方,也是更多其他网站应该学习的地方,建立自己完善的岗位匹配机制,就能够提高工作效率,避免所有信息的一锅炖的情况。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猎聘吸收各类的优势为自己所有,将专业化进行到底,只有专业化的机制,猎聘才有今天的脱颖而出。当然,一个平台的成功依然少不了对于那些专业知识以及技能的俘获,猎聘网对于本身求职以及招聘的技能不会模糊,而这种界限分明也造就了其专业水平的高水准,流动性对于求职的需求也成为一个巨大的问题,而这种专业性恰巧是可以规避类似的问题,通过专业的组合以及专业知识的使用,猎聘网使得招聘以及求职的需求可以做到最为专业的分类规划以及组合,而这更是让这些求职者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获得最大的成功。

在智联招聘等大型招聘行业推广宣传的狂轰乱炸下,猎聘亦然能保持一定水准的发展力道,其背后的运营智慧真的需要行业人学习。以上来自www.swlgift.com北京礼品网,不当之处恳请大家指正,另转载时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猎聘网

相关文章

  • 在线招聘江湖:BOSS直聘向左 猎聘向右

    猎聘作为中高端招聘市场的绝对龙头拥有不可否认的先发优势。灼识咨询报告显示,截止今年二季度,猎聘在国内中高端人才招聘市场的占有率接近90%。而与大众人才市场相比,中高端人才匹配生意更复杂,技术门槛更高等让猎聘形成了坚实的技术壁垒和品牌壁垒。值得注意的是,在中高端人才年轻化趋势下,猎聘今年初开启年轻化战

    标签:
    boss直聘
    猎聘网
  • 猎聘简历优化之简历优化机构推荐

    对于找工作,相比有过经历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走出第一步是多么的不容易。一份内容精彩、言语简练、格式专业的简历是求职途中的试金石,是踏上成功求职的基石。一份专业的简历十分必要

  • 猎聘发布医疗人才报告:北京人才平均薪资高达30.7万元

    数字化经济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大趋势,由于疫情突袭,数字医疗迅速崛起,成为资本追逐热点,百度、腾讯、格力等巨头近年来纷纷入局。同时,疫情下政府也通过政策推动、医疗服务、药品流通、线上医保等全面推动数字医疗快速、健康发展

  • 315点名智联招聘、猎聘平台、前程无忧简历流向黑市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16日报道,昨日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了求职者简历流向黑市被贩卖的情况,其中涉及智联招聘、猎聘平台、前程无忧。今日智联招聘发布声明,将保障用户信心安全。

  • 猎聘戴科彬荐书:想有大成就,先有大心脏

    踏入社会的前15年是一个人事业发展的黄金期,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个阶段充满了机会与选择,也充满了迷茫与不确定性。受各种条件所限,很多人在校园当中并不具备相对完整的社会化体验,因此在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与人生规划的状态下就匆匆启动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这人生的黄金阶段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