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文章质量不过关,spider溜溜行

 2015-04-23 13:5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EO现在以用户体验为胜,这也就反射出了文章在网站优化中的至上位置。我们一直在说,要撰写高质量的原创和伪原创,这样才能留住用户,吸引spider,提升网站质量。反之,如果你撰写的内容不符合质量要求,那么spider就会麻溜的爬出你的网站,没有丝毫留恋。就在最近,笔者小丹发现网站没有收录了,这不仅让小丹开始质疑自己的写作水平了。就此笔者小丹对网站做了初步体检,探寻网站不再被收录的原因。

虽然百度曾言不再以快照来说明,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网页的收录依然衡量着网站的质量。一直以来,笔者小丹有一个记录文章收录时间的习惯,从每个月的收录时间上来获取爬行时间,以此时间为参考其spider来临之前的10分钟内将新内容发布在网站上,让蜘蛛在进站后发现有新内容而收录,以达到更新数据的目的。

从3月份下旬开始,网站的收录时间多在下午一时四十分前后,这要也就是说,笔者小丹需要在一时三十分前后将新内容发布来谋求数据更新。事实上笔者小丹亦是这样做的,但是从本星期开始网站更新的新内容却不在收录,直至今日已经第四天。这让笔者开始反思,到底是文章质量的问题还是百度自身的问题亦或的网站整体质量的问题。以此笔者做了一些基本的检测工作。

1、检查spider爬行记录。自接手网站后就链接了网站日志,以便于查询spider爬行。通过网络日志笔者发现,spider是有爬行的,而且每天的爬行压力并不少,并且有新发布内容的爬行记录,如果不是文章质量本身的问题,笔者亦不知其所然了。

2、同内容异网站发布。秉持着文章质量问题,以同样的文章在各大平台进行发布。而结果发现基本是在发布后的同一时间被秒收了,这又意味着什么呢?

3、检查同行业网站当天收录情况。通过站长工具检查竞争对手的本星期的收录情况,发现是有收录的,虽然不如之前但易不是笔者网站一样本星期赤字。

4、检测同ip下的网站收录情况。同IP下的网站类型很多,不过同样发现本星期的收录情况不如之前理想,收录数据普遍呈现下滑趋势。

虽然其中很多工作在同行看来属于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无用功,但是却让笔者小丹有了新的猜测。网站本星期出现赤字收录,网站质量本身固然存在了问题,但是搜索引擎的问题也是客观存在的。当然,对于我们来说,搜索引擎的异常不论是客观与否都不是我们责任的推脱方。为了加速网站的数据更新,下面要做的只能是从网站本身出发,从新调研用户需求数据,对网站进行微调以适应最新的爬行抓取。

(转载请注明转自:www.wangzhan.net.cn/news/n1660.htm,谢谢!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就是在尊重自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索引擎蜘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