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有种痛叫做:“他们都赚钱了!我们呢?”

 2015-04-28 20:2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年前,抱怨着没有赶上南下北上的淘金热,捶胸顿足后悔当初安逸于平稳现状;

五年前,抱怨淘宝电商发力年没有大展拳脚,抓耳挠腮后悔当初不敢尝试新鲜;

两年前错过微博营销,一年前错过微信营销,现在,你还想错过互联网营销发展大势?如果真的错过,那么请别抱怨:“他们都赚钱了”,因为你已经错过。

现在,可以原谅曾经的你沉浸于校园爱情错过的最美学习时光,可以原谅你踌躇满志事业路上的跌跌撞撞....

但是,现在不能原谅你依然抱怨互联网时代下的种种不公却安于现状不肯改变;不能原谅你面对机会却不肯付出辛劳为其奋斗;不能原谅沉浸过去辉煌不肯为趋势进行转型。

如今,随着“互联网+”受到国家战略层面的认可和影响,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之路越发的多元化,可是这其中就产生了一个问题:“还没弄懂互联网思维又出现一个互联网+”这是要将传统企业“逼疯”的节奏啊!

"如果把互联网比作一座山"

“如果把互联网比作一座山,则目前传统企业跟互联网的关系是,有的企业还在山脚下,有的企业已经在山腰,而有的企业却早已登上山顶。”

这是一个形象的比喻,传统企业就好比这三类的登山者,而其中最困难的不是山脚下的,也不是登上山顶的,而是那些正处于半山腰的。为什么这么说呢?且听小灿慢慢道来:

①:对于处在互联网大山山脚下的企业来说,他们只有一条路,那就是翻越这座山,因为这是唯一的可行途径。所以对于他们来说,他们有着向互联网转型的意识,也知道自己必须进行互联网革命。对于山脚下的企业来说,他们缺少的只是一个方向,一个登山的“向导”。

②:对于已经登上互联网山顶的企业来说,他们也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如何巩固自身具有的优势,而其途径就是发展创新为登接下来的“大山”而准备着。对于他们来说,任何有助于企业发展的帮助他们都会去尝试、去应用、去当行业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③进退两难,进退维谷的传统企业

为什么说已经处于山腰的企业是最为困难,也是最容易倒下的呢?道理很简单,企业自身通过对于互联网的了解知道了企业自身需要进行转变,并且也已开始了一些尝试,但是一路的披荆斩棘让企业自身伤痕累累,很多企业走到一半,看到前方还有一大半的征程,畏惧前方的困难而选择退却,最终功亏一篑。

人有始终有惰性,企业也是如此,都希望花最少的努力获得最好的回报,上山的路十分艰难,下山的路因为已经有人走过,所以有无数的捷径,这也促使众多传统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选择退却,从此一蹶不振。

请记住,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因此,对于很多正面临困惑的传统企业者来说,像永灿这样专注于互联网营销十年的行家正是广大传统企业不二选择,这是后话,小灿先介绍下好的“登山之法”吧!

最牛掰的方法是:“挖个坑,让用户自己跳进去”

你以为挖坑很简单?错!错!错!现在互联网行业中能“挖坑”的不仅要有极强的市场敏锐力,还需要超强的执行运维力。想想看,你“挖坑”前期必然要进行投入,如果这个坑不被用户买账,那么前期的投入就是无底洞!看看连滴滴、快的这样有着阿里和腾讯这样巨头撑腰的品牌企业都经不起前期投入的烧钱,而被迫选择合并。试着看看自己的荷包,是不是有钱去经得起“烧”!

最中肯的方法:“投其所好,用户指哪就打哪”

有句老话说得好“以不变应万变”时刻监控用户的消费及兴趣导向,然后在根据此进行必要的战略调整。但是,小灿提醒:在互联网时代下,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人们的消费点、兴趣点和痛点也处于快速迭代状态,因此也许下一个转身就被颠覆,其不必要的投入太多,也存在较大风险。

最无奈的方法:“你们先上,我稍后跟进”

这类的方法都是那些过于保守的企业所采取的方法,先让其他企业试试水,觉得没问题再快速跟进。这类的企业可能有充足的资金,有转型进军的意识,但他们没有彻底转型的决心和执行力。

不能说他们错,毕竟对于大型的传统企业来说一个决策可能就影响着无数人的命运!但是,如果互联网已成为趋势,过于保守真的好么?如果哪天潮流发展过快,而自己跑不动无法有效跟进,那时该怎么办?

互联网、互联网营销、互联网+,不管你如何对待它们,他们始终在那里,传统企业唯有拥抱,才能亲身体验它们带给企业的巨大改变。

(原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赚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