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基于欧泉美业O2O模式下的微信公众平台运营方案

 2015-05-06 14:1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欧泉美业利用腾讯公司在微信的基础上新增的微信公众平台功能模块,打造一个微信的公众服务号,实现和特定群体的文字、图片、语音的全方位沟通、互动。

微信与微博虽同是微营销的工具,但是微信属于专业的沟通工具。所有人的对话有其私密性,不会被公开,让众人知道。所以微信对用户来说亲密度会更高,可以真正做到有针对性的、满足需求的、个性化的内容进行推送。

设置美容顾问专属的欧泉美业公司微信二维码,顾客可以通过专属的美容顾问二维码找到美容顾问,并与美容顾问进行交流。

在原有的微信公众号和订阅号的基础上建立一个美容顾问微信服务号,微信服务号每天发布最新的产品信息,可以让很多美容顾问免去没有电脑上网,不能接受最新信息的烦恼。也可以让很多美容顾问及时有效的将信息第一时间传送到消费者眼中。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通过微信满足并解决与美容顾问的沟通。让消费者能够通过欧泉美业的微信服务号与欧泉美业的美容顾问有一个顺畅的沟通。

针对于微信营销中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

通过微信服务号更好的面对顾客,就要利用好微信平台,让美容顾问成为消费者心中的明星。用黄金法则式的服务去关爱消费者。通过微信服务号平台美丽到家的服务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建立适合经销商、美容顾问、顾客需求的微信服务号,是欧泉美业微信营销需要改进的策略。微信服务号的具体模块功能是欧泉美业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基本条件

(1)一对一精准销售:拥有 8 亿用户的微信是欧泉美业可以宣传的利人群群,借助手机移动终端、位置定位等优势,每个信息都是可以有针对性的发送的,有选择的让美容顾问和顾客有机会接收到信息,继而帮助欧泉美业的美容顾问实现一对一精准营销。

(2)漂流瓶形式多样化:欧泉美业美容顾问可以创建形式多样的漂流瓶,例如语音漂流瓶、文字漂流瓶等投入微信的大海中。其他用户可以通过捞漂流瓶的形式与美容顾问展开对话。

(3)位置签名:欧泉美业美容顾问利用“用户签名档”这个免费的广告位为自己代言,为产品做宣传。附近的微信用户就能看到美容顾问发送的信息,欧泉美业的美容顾问都可以用一个个性的签名,让朋友圈的人看到自己的产品,达到宣传的效果。

(4)二维码:欧泉美业利用美容顾问可以设置自己的二维码,美容顾问可以通过扫描识别二维码身份来添加朋友、关注企业账号;欧泉美业可以设定自己品牌的二维码,用折扣和优惠来吸引用户关注,开拓 O2O 的营销模式。

(5)开放平台:欧泉美业通过微信开放平台,应用开发者可以接入第三方应用,还可以将应用的 LOGO 放入微信附件栏,使用户可以方便地在会话中调用第三方应用进行内容选择与分享。欧泉美业的美容顾问可以把自己在欧泉美业获得的知识、认可、晋升、产品等分享到微信中,可以欧泉美业的产品、理念得到不断的传播,进而实现口碑营销。

(6)公众平台:欧泉美业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每个美容顾问都可以用一个 QQ 号码,打造自己的微信公众账号,并在微信平台上实现和特定群体的文字、图片、语音的全方位沟通和互动。以便美容顾问能够更好的跟顾客沟通!

(7)配合每月促销,在微信平台上推出微信小游戏、小测试。例如“V 脸科”电子工具,应俱全的 V 邀请、V 测试、V 知识及 V 建议,让你成为“V 教授”,美容顾问)可以有效的借助工具来创造产品的销售契机。使更多的爱美的女性成为欧泉美业产品的爱用者及传播者。

制定微信平台权限

(1)针对新美容顾问在微信服务号平台上建立电子版的“顾问工具包”。可以使欧泉美业的新美容顾问在微信服务号上就能够了解公司文化、公司发展、产品的种类、产品的成分、产品的用法、用量、当月主打产品、当月促销及欧泉美业事业机会介绍等内容。

(2)针对资深及明星级美容顾问在微信服务号平台上增加管理功能。例如:“我的顾客档案”,在微信服务号上建立顾客档案,录入每天的销售记录,有图文匹配的销售产品明细,还应该有公司产品库中没有的个性化小礼品、小样等产品的记录,保留顾客最真实的销售产品历史。顾客档案的销售记录能够自动生成 0-2-2-2服务提醒,做好产品的售后跟进,能够及时有效的发现自己工作当中的不足,不但为顾客做到了美丽服务,也体现了美容顾问的专业度。

(3)针对红外套及以上的美容顾问增加微培训的功能。这样能够使红外套的美容顾问不需走出家门,就能得到很好的产品知识培训、邀约话术培训、如何开发 VIP 顾客的培训、如何跟进每月促销的培训、如何提升自身形象的培训、色彩搭配的培训等专业知识。使红外套以上的美容顾问能够独立管理自己的团队,积极的开发顾客,用黄金法则的心去服务顾客。针对不同的消费者需求,更行之有效的进行服务。让微信服务号平台真正成为你建设顾客基础的良好工具。

(4)针对经销商及以上的美容顾问增加微管理、微交流的功能。经销商以上的美容顾问是与公司签订经销商合同的。每一位经销商拥有着 12 名美容顾问,那么如何管理这些美容顾问,就成为经销商要学习和研究的课题。在微信平台上针对经销商增加微管理、微交流的的功能是非常有必要的。

建立查阅模块

(1) 针对干性的皮肤适用的产品,其产品功效。

(2) 针对油性的皮肤适用的产品,其产品功效。

(3) 针对混合性的皮肤适用的产品,其产品功效。

(4) 针对中性的皮肤适用的产品,其产品功效。

(5) 针对敏感性皮肤适用的产品,其产品功效。

(6) 针对青春期有痘痘的皮肤适用的产品,其产品功效。

(7) 根据季节变换适合春季,夏季,秋季,冬季的产品。

针对以上不同的问题,可以建立查阅模块,涵盖上述所有内容,所示:

皮肤问题查阅模块

季节配方查阅模块

建立需求模块

(1) 通过什么样的产品搭配能够对皮肤进行保湿。

(2) 通过什么样的产品搭配能够祛痘。

(3) 通过什么样的产品搭配能够美白。

(4) 通过什么样的产品搭配能够淡斑。

(5) 通过什么样的产品搭配能够去皱。

(6) 通过什么样的产品搭配能够 V 脸(将脸部肌肤紧致、上提)。

(7) 每一款产品的用法、用量、用时。

针对以上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可以建立需求查阅模块,涵盖上述所有内容。

产品搭配需求模块

建立支付功能模块

欧泉美业通过微信服务号平台建立自己的微支付,这样通过微信服务号的微支付消费者可以直接从微信服务平台完成产品的购买。这样可以保证消费者购买到的是正品而不是假冒产品。

本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业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