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O2O电“不打烊”上线5个月交易额破亿,却仅仅只活了14个月

 2015-05-13 11:15  来源: 百读社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迅速倒闭从上线到关门只有14个月

一位曾在不打烊公司上班的员工告诉记者,由于经营不善,不打烊公司在上个月停止了运营,至今还欠约150名员工五六十万薪水。而此时距离其2013年12月24日正式上线,只有一年两个月时间。3月25日记者登录“不打烊”官网,发现网站已很久没有更新,主业的促销活动还停留在国庆出游产品推荐。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公司客服电话:96567和5255716,提示为忙音和空号。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安庆市宜秀区湖心北路7号的不打烊公司总部。昔日热闹非凡的景象早已不复存在,三层的总部大楼,大门紧锁,人去楼空,外墙上的不打烊手机客户端广告已被人撕下换成了店铺出售广告,透过一楼的玻璃门向内观看,里面一片狼藉。该大楼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打烊公司曾交了订金欲买下这三层楼,但去年资金出了问题,现大楼已被开发企业收回,重新对外出售。“这家公司变化太快了,让人看不懂”,附近的一位居民说,去年夏天,这里还挺热闹的,有不少领导来参观,但没想到一转眼公司就关门了。

曾经辉煌上线5个月交易额即破亿元

懒得出门买东西?讨厌去超市排队?不想自己拎回家?担心买到假货?晚上超市关门?上‘不打烊’就可以逛遍超市买东西,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及时免费送货”,这是“不打烊”官网的宣传语。“它确实非常方便,商品价格也便宜,还经常做本地鲜活农产品的促销。”一名曾使用“不打烊”网购物的市民告诉记者,“不打烊”的产生确实有它的市场需求,身边好多年轻人都曾用过。

据了解,“不打烊”是安庆首个本土O2O电商,公司于2013年6月筹备,曾对外宣称前期投资3.6亿元。2013年12月24日,“不打烊网”正式上线,与京东、淘宝等电商不同的是,“不打烊”只做本地销售,并且承诺下单后半小时内免费送货上门。

上线后,“不打烊”飞速发展,采取“大包揽”的模式,从仓储、平台、支付、配送各个环节发力,不到半年,在安庆市东南西北四个方位都建立了自己的仓储基地,开7家24小时连锁便利店,公司员工一度达到近400名,其中70%集中在配送环节。公司还采取校企合作建立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上线5个月,不打烊安庆地区注册激活会员猛增至10万,交易额突破了1.1亿元。去年10月31日该公司获得了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称号。

免费送货,超市价格。伴随着飞速发展,“不打烊”其实到底靠什么赚钱的质疑一直不绝于耳,对此,刘李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因为我本来就不允许它赚钱,在2018年之前”。“对整个团队的考核指标只有三个:用户数,客单价,单个会员月均购买次数”。然而没等到2018年,一个本土电商的梦想就破灭了。

“不打烊”为何这么快“打烊”?

1、与家门口超市没有竞争力

“送货上门、24小时不打烊,这是安庆从未有过的销售模式,我用过确实很方便,有市场需求。 ”一位网友说。但也有人认为,这样的电商模式配错了超市,“安庆城市规模不大,家门口都有超市,送货上门、24小时不打烊没有多少竞争力。 ”

2、团队太年轻公司发展太快

曾担任该公司业务经理的王丽(化名)则坚信“不打烊”方向是对的,“失败是因为我们没有准备好,我们的团队太年轻了,没有经验。比如,物流、贸易、营销、市场等模块都有很深的学问,需要精打细算,但其实从公司老总到下面员工,几乎都不懂,公司发展太快,暴露出很多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 ”

3、与社区超市竞争是方向错误

安庆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一名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他其实一直不看好“不打烊”,从目前电商形势上看,O2O模式发展的盈利模式尚不清晰,而电商烧钱太快,刘李程本人的资金实力并不雄厚。

对于一个没有任何实体超市背景的互联网企业,做这个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现在二三线城市的社区超市已经是饱和状态,价格也很合理,没有很大的利润空间,而且部分也可以免费送货。 “你去跟这么多社区店打没有差异化的竞争,能搞过吗?我们不说能不能挣钱,首先你的盈利能抵消你的配送成本吗?所以是方向错了,越努力只会越辛苦。 ”一家知名电商创办人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平台
电商模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