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融科贷董事长李瑞:融科贷已实现全员持股

 2015-05-28 16: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宜信公司、京北金融、中国互联网金融联盟、互联网金融总裁班协办的“2015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暨年度风云榜评选盛典”在上海圆满举行。融科贷董事长李瑞在会上分享了融科贷的经营之道。

作为典型的八零后,融科贷董事长李瑞曾经就职于华为和香港的黑石基金。正因为从事过科技和金融两个行业,在2013年正式成立融科贷时,名字的寓意就是将金融和科技相结合。

据悉,融科贷在全国做到了两个“第一”。首先,融科贷是唯一一家推出阳光理财投资产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借款人手中的抵押物和质押物全部抵押在投资人的名下。其次,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实现整个公司员工全部持有公司股份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平台。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全员持股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融科贷在15年初完成了员工持股的招募。融科贷总注册资本5000万元,董事长持股股份3000万股,员工持股股份750万股,投资人及其他投资机构持股股份1250万股。公司内部持股员工现有24人,已完成持股股份482.6万股,占公司注册资本率9.65%。

李瑞常笑言,自己是草根出生,融科贷也是最典型的“屌丝”平台。说是“屌丝”平台,主要是因为:第一,团队都是“屌丝”,都是刻苦努力的草根出身;第二,李瑞的想法比较开放,没花很多钱去做推广营销、市场活动,而是兢兢业业地把平台的业务、软件、功能包括用户体验做到极致,吸引投资人投资。

对于员工的收益如何保障?李瑞说:“融科贷刚刚完成股权众筹,筹了差不多1000—1500万的份额,而员工购股是打半折的,这也是公司给员工的福利。融科贷接下来还将做相应的路演,包括部分商业模式的公开,对未来的展望等,吸引投资人(以原始价格)入股。现在对融科贷的员工来说,每个员工持股不超过4个月就能达到并享有3—4倍的收益。”

在公司里,员工最多的占75万股,最少的是2万股,总共5000万股。启动A轮融资后,对融科贷的持股投资人和员工来说,在未来半年或者9个月之内近乎有8—9倍的收益。因此,李瑞个人更偏好于做股权众筹,而且现在资本市场的资金也集中于股权众筹的风口;他希望大家尽可能多的参与到股权众筹当中来,共同去迎接互联网金融的投资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