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试水体验式营销:抢占移动用户进入拉客模式

 2015-05-30 10: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8日,百度携手Uber推出哆啦A梦主题车,试水体验式营销。多彩夺目的体验车吸引了不少围观群众,所谓的体验式营销,简单理解就是让用户参与其中,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手段让用户切身体验一下。此次活动中植入了大量百度的产品,尤其是百度钱包,所以服务和产品都可以使用百度钱包完成支付。而Uber并非是此次活动的主角,百度此举也是醉温之意不在酒,借助刚上映的电影《哆啦A梦》开启自己的任意门。

腾讯和阿里的打车软件大战,让滴滴和快的迅速崛起了,不过如今滴滴快的已经完成合并。腾讯、阿里最终的目的不是推广打车软件,而是抢占拥有移动支付能力的用户和入口。百度此举的意图同样是如此,只是玩法不同而已。打车软件之争是烧钱的游戏,腾讯和阿里都烧掉了几个亿,当然也获得了大量的移动支付入口。最终可谓是双赢的结果。

体验式营销对于许多普通用户来说,估计都是第一次听说。再借势于电影等流行元素,与个人的情感相融合,更容易吸引用户的眼球。抓住了用户猎奇的心理,同时也节省了不少投入成本。体验车无需耗费多少资金,事实上这种广告模式早已出现,在大街上经常会看到一些广告车,一路开一路播放大喇叭。百度和Uber的体验式营销很像升级版的广告车,用户可以在体验车内完成移动支付。体验车提供了一个移动式的支付场景。

与已经臭了大街的饥渴营销相比,这种体验式的营销更容易加深品牌印象。而且不会引起顾客的反感,投入成本低宣传效果不错。在体验车内可以展示更多百度的产品或者服务,体验车的覆盖面积也很广。大到一线城市,小到城镇农村,各个区域都可以安排这种体验车。此次活动与Uber合作也是为了增加移动支付入口,想去看电影的用户可以直接使用Uber叫体验车,当然必须使用百度钱包支付。

不过这种体验车拉客的推广模式,涉及到专车管理的问题。百度和Uber合作后能否大力推广这种体验式营销呢,现在还只是试水阶段。体验式营销加体验式服务,推广产品的同时增加移动支付入口。百度此次推出的活动可谓是一举多得,腾讯和阿里或许也会效仿百度,纷纷试水体验式营销和服务。文章来源:西服定制 原创编写 转载务必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策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