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性价比缺失:格力手机会像锤子一样夭折吗

 2015-06-03 15:1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3月份,董明珠在演讲结束后特别展示了格力手机,如今格力手机已在各大专卖店开始销售,初步定价为1600元。但格力手机的配置却让不少消费者吐槽,例如:1G的内存、外加800万的像素,同等配置的其他品牌几百块就可以买到。

董明珠称格力手机的销量要破5000万台,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可思议了。1600的价位可以买小米4、魅族MX4等当下口碑不错的千元智能机。为何消费者要买格力手机,空调行业中,格力是老大,但格力初入手机市场,绝对没有那个实力。

实事求是的说,格力手机已跟不上手机市场的主流配置,按照这样的低配置,价位应该订在几百元之间。超过千元果断没几个人愿意购买,再者这是格力首款智能手机,产品质量究竟如何,现在还很难说清。谁愿意甘当第一批小白鼠呢,据悉目前格力手机只能内部订购,莫非又是在效仿小米的营销思路,玩饥渴营销似乎有点过时了。

格力手机的情况让人不禁联想到了锤子手机,曾经老罗也是豪言壮语,并非是频繁在互联网上露脸,一时间锤子手机被炒作的沸沸扬扬。但不久之后便销声匿迹了,因锤子的供应链出现问题,加上锤子的定价太高,最后锤子手机等于是夭折了。眼下格力手机的境况与锤子类似,根本无法与小米、魅族等品牌相提并论。首款手机就毫无卖点,其销量肯定不会理想,5000万台或许就是个遥不可及的梦。

格力、乐视等企业纷纷开始卖手机,国产手机品牌进入沿街叫卖模式,低价千元智能机的时代来临。高性价比是最大的卖点,至于在创新方面都普遍缺失,除了三星、苹果等一线品牌之外。手机品牌更新换代越来越快,小米、魅族、华为等品牌每年都会召开新机发布会。以后或许会半年推出一款新版本的手机,效仿苹果公司的产品模式,一次推出两个版本的智能机。像素、外观、性价比都是最大的卖点。

格力没有生产手机的软硬件技术,因此只能寻找卓翼代工,不仅是格力,其他诸多国产品牌都是选择代工。但智能手机作为一款科技产品,缺乏设计者的创意和灵魂,抄袭和模仿的路还能走多长呢?当用户感觉所有手机品牌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买小米还是格力,似乎只会看价格的高低了。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格力手机
锤子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