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神州专车玩黑营销炮轰Uber:偷鸡不成蚀把米

 2015-06-30 15: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神州专车上了新闻头条,缘由来自一组营销海报。并且聘请了吴秀波、海清等名人负责代言,其矛盾直指Uber,广告口味太浓引起部分网友的反感。不久前,滴滴快的和Uber纷纷推广拼车等服务,但因涉嫌违规被有关部门约去谈话。此次神州专车在这个敏感时期推出这样的营销广告,在不问青红照白的情况下,如此炮轰Uber。似乎是看红了眼,用这种恶意诋毁的手段黑竞争对手,而类似这样的推广方式可以被称为“黑营销”。

 

互联网上有不少比较流氓的推广手段,例如:捆绑式的推广产品、静默安装程序、病毒木马等。而竞争对手之间的互黑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乐视小米的骂战就是典型的例子。黑营销也是企业的一种公关方式,通过发布竞争对手的负面信息,以此来误导消费者。以此次神州专车为例,确实有些开黑车的司机会利用滴滴、Uber拉黑车。但这本身与滴滴、Uber没有多大关联,打车软件只是工具,关键是谁在使用这样的工具。

神州专车此举着实吸引了不少围观群众,加上吴秀波、海清等明星的名人效应。但同时收获了恶名,这种行为明显不是良性的竞争,有违商业道德,严重点可能涉嫌违法。没有任何人能够证明Uber专车服务就不安全,其实神州专车也是如此,推行专车服务肯定也会遭遇黑车问题。所以神州专车在“以五十步笑百步“,站着说话不腰疼,令广大网民非常反感。诋毁他人

多数围观的网民都是看热闹心态,用户更关注的还是打车软件的使用体验,以及哪家优惠补贴的更多。神州专车肆无忌惮的黑Uber,反而会引起不少网友同情Uber,更反感神州租车这种恶意竞争的行为。不管是所占的市场份额,还是背后的资金能力,神州租车都无法跟滴滴快的、Uber相提并论。因此采取这种黑营销的方式来推广自己,未免有失自己的体面了。

滴滴快的几乎垄断了打车领域,像神州专车、微拼车、招车即来等知名度很小的打车软件。最后还是会被收购或合并,神州专车的命运会如何,现在还难以猜测。神州租车为何会选择炮轰Uber,而不是滴滴快的,背后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不敢针对滴滴快的。神州租车的这次黑营销注定是失败了,好比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本来想借此推广下自己,结果收获的却是负面营销。文章来源:深圳网站建设 均为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神州租车
uber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