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新浪移动产品矩阵 透出移动互联网脉象

 2015-07-01 14:2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艾瑞咨询于6月10日发布的报告《新浪移动产品矩阵成型,内容为重要支撑》一文显示:新浪移动产品矩阵已初见成效,新浪移动资产整体月度覆盖人数已经超过2亿。艾瑞认为新浪移动的大流量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新浪移动产品矩阵的组合能够较为全面地覆盖用户实现受众的触达,新浪移动更适合广告主针对不同时段及不同用户进行精准投放。

从PC时期到移动互联网,媒体之间的竞争变得更为简单粗暴,一是能不能博得大的用户基数,二是广告主看重的商业价值。用户在选择资讯平台上也更难把握,喜欢重度垂直资讯与碎片化阅读成为主要特征。表面上,新浪移动2亿用户的基本支撑了移动端资讯三分天下有其一的局面,背后却是由新闻、体育、财经三大内容体系及新浪网、手机新浪、新浪移动客户端、社交等组成的极富张力的新浪移动互联网蓝图。

2亿用户是个什么标准

艾瑞基于100万移动网民样本的大数据对移动网民行为监测的结果显示,新浪移动端月度覆盖人数已超过2亿,在整体移动网站或App的用户中占有35%渗透率,超过移动总体用户的三分之一比率,意味着移动端每10个用户里有超3个人在使用新浪移动产品。

移动端用户的高品质是所有广告主的主要侧重点,而更精准是移动平台的最大价值。碎片化信息选择特点令移动互联网资讯的大平台很难形成,与之相比垂直性资讯产品更容易聚拢用户。艾瑞咨询认为:新浪移动端的全面布局既保持了各个客户端的垂直性,又完成了对终端客户的覆盖。

数据更精准、有更多的实现形式、更容易计算投入产出比等特点让新浪移动对广告主实现其商业价值有了更多的定义。可满足快速消费品的大众化路线的大流量,汽车、房产、投资及更高端商品有更专业的精准人群。不是从电视、户外及PC端广告中分流受众,而是充分利用移动端的便利性成为其他媒体的入口、第一时间触发用户,将碎片化时间与主流娱乐时间形成有效互动。基于此,新浪产品矩阵已经完全具备引领移动时代的能力。

移动资讯更需要精读

艾瑞咨询称:新浪移动产品矩阵去重月度覆盖人数近亿,渗透率超过15%,且连续数月保持三位数以上的增长。新浪新闻客户端着重于图文精美的“精读”体验,新浪体育及新浪财经则深耕细分垂直领域读者,手机新浪网则为用户提供便捷、全面的新闻资讯,新浪移动产品矩阵的各产品间既各有特色又相互支撑,形成良好互补。

“精读”模式,形式上融合了声、像、图、文及社交于一体,让每一篇新闻都立足于全局呈现,最大程度优化了效率阅读。新浪移动称,用户阅读一篇新闻滑动不会超过10次,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满足了移动阅读需要。在最大程度优化移动用户的阅读体验上新浪花了大量精力,让随时随地深度高效率阅读成为移动阅读标配。

精读把移动阅读划出了界标,让用户更愿意打开阅读,更是将强大的微博后台接入,满足了用户由“看”到“评”的过渡,前者是被动的接受,后者是自发的参与。把新浪最擅长的新闻与社交两大利器做透做足,在精读的范畴里,读者与作者的距离被拉近,读者的参与感也大大被提高,平台的黏性与活跃度已经远远不是阅读模式的单一体验,综合、多元化、效率第一成为新浪移动与同类产品壁垒性指标。

产品矩阵成员协同联盟

新浪移动的产品矩阵首先是迎合移动互联网的垂直化,其次是每个类型终端都在各自领域占据领先后再反观新浪移动整体,已经是各个小冠军合力组成的王者平台。新浪新闻的权威影响无以被撼动,新浪体育则拥有独一无二的用户影响力和巨大的人气,新浪财经更是以较强的专业感打动用户并使之产生依赖。各个客户端用户习惯不同、活跃时间点不同、喜好不同又让新浪移动有多元点的用户采集,在用户群上上构建出移动时代用户的整体画像,也能最大限度满足移动广告主的投放侧重。

超过2亿的用户量、精读模式开启多元化用户体验、三大内容体系纵横联合、PC、移动两大平台矩阵合力、矩阵成员各自为战,协同联盟网罗移动端用户整体规模、增强用户黏粘的社交平台打通等重要举措让新浪移动呈现出巨大的可能性。移动传媒业的核心必将是以打造用户活动平台为原点,藉此赢得移动时代资讯的影响力。由此,未来的移动传媒业将迎来新的时期,垂直性功能产品组合将是未来主流格局。新浪移动对行业带来的借鉴之一就是对垂直与覆盖率做出了最好的解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浪
移动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