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被K的原因及网站降权之后如何恢复的方法

 2015-07-23 17: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被K绝对不是因为某一个因素引起的,它是百度一种对网站非常严厉的处罚行为,它的发生一定是因为二到三个降权行为造成的,那么有那些行为是造成网站被K的原因呢?

1.服务器的原因,网站不稳定性,服务器的搬移,网站被攻击或者本身购买的服务器功能就不稳定造成的。

2.IP线路不稳定,比如说有些空间或者服务器只能支持单线,或支持网通,或支持电信,造成蜘蛛访问的盲点。甚至有些服务器为了节省资源,对搜索引擎蜘蛛进行了屏蔽。

3.网站的内容中含有被搜索引擎屏蔽的敏感词,或者是欺骗用户的词汇。

4.网站的改版,

(1)更换模版

(2)路径的改变

(3)网站的内容的改变:

比如说原来是cheap clothing wholesale站点,后来却改成了seo交流博客,这种内容完全不想关的词汇出现不仅会分散网站权重,严重的也会造成降权。

(4)网站重要的目录的调整

(5)网站标题的改变

5.友情链接,因为如果和你做友链的网站被K,那么你的网站有指向它的链接,那么你的站点会因此受到牵连,引起降权。

6.外链因素

(1)增加频率过快。比如说我们做网站以前每天都是增加5--10个外链,但是如果一天突然增加了50个链接,那么搜索引擎会视这种行为为作弊行为。

(2)外链的丢失。外链丢失是造成服务器对网站一个信用度的缺失。

7.内容的更新频率不稳定

8.内容的重复度过高

如果站点中文章没有原创的信息,也会引起降权。

9.网站被别人镜像

那么既然我们网站因降权而引起的被K的原因已经明了,那么很简单,我们可以采用排除法来查出我们网站被K的原因,从而做出的网站被K的恢复方法

1.首先我们需要查看站点的IS日志,如果在日志中出现503.500.20064之类的错误服务器http代码,然后查看页面是否出现404死链接代码,众所周知,死链接是引起网站降权的重要因素,要解决404代码只能通过robots进行屏蔽。另外提一点,防御性较强的是单线服务器,双线的服务器防御性比较单线服务器要弱一些。

2.如果服务器没有出现任何的问题,那么下一步我们就将查看站点的反向链接是否出现了问题,首先查询友情链接是否被撤除,然后查看Yahoo反链的数量是否降低。如果yahoo外链数量下降,那么我们降权很可能是由于外链数量下降所引起的。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们需要至少补上丢失数量双倍的反链,为什么我们需要补上双倍的外链呢?那是因为外链权重除却一个网站本身权重之外,还有一个时间因素,链向我们站点时间越久的外链,权重越高,所以,为了弥补上原来丢失的有一定时间权重的外链,我们才需要补上双倍的链接才可以补上之前丢失外链的权重。

3.如果咱们的更新频率没有改变,前三点的情况也没有发生,那么我们则需要查询我们的文章是否在互联网上的重复度过高,或者站点被人镜像,通常情况下,镜像我们站点的网站是连网站标题也不会改变的,而文章重复度也不会难查。

4.网站更新频率是否稳定?外链数量的是否过快增长?网站中是否包括敏感的字眼?这些需要我们逐步一个一个的去逐个排查。

另外有两种站点被K 了之后是非常难恢复的:

1.使用了*进行群发的站点。

能用群发站点把外链发上去的一般都是非常缺乏管理的网站,作者看过很多缺乏管理的论坛上,有大量的被百度所屏蔽的垃圾信息,内容什么都有,如果是群发的话,一旦网站被K,我们很难完全找到原来发过外链的站点,也就是说垃圾外链并不能有效的清除。

2.使用黑链的站点。

因为此类站点外链的恢复的时间实在是太过漫长。

这篇是比较官方的网站降权的原因及解决方法,作者亲身的网站降权的个人见解请看本人另外一篇博文:网站降权之我见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