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你的网站标题和描述规范吗

 2015-07-30 15:4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经常看到有朋友发网站出来让大家看看怎么去优化,小编打开之后一看要么标题只有一个公司名称,要么写的很乱,甚至有的网站已经上线几个月了,网站标题还是“我的网站”。描述干脆都空着。很多朋友都忽视网站的标题和描述,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网站优化之关键词和选择和标题、描述写法。

一、关键词的选择:

根据网站的业务来确定主关键词。至于关键词加不加地区,这要看自身情况了。如果业务范围仅限于本地区,那么还是建议加上地区名来组成:地区+关键词的形式。这样的好处是加了地区的词相对来说排名上升得快,耗费的时间和精力相对少,缺点是推广范围有了局限性。当然不加地区名的话流量肯定会多的多,相对应优化难度也会增加不少,时间和精力上也会加大。所以是否采用地区词就要看企业自身的情况了,比如推广人员数量,推广费用预算,对周期结果的要求等等。确定了主关键词之后就可以根据主关键词来拓展出相关的长尾关键词了,具体的可以参考百度下拉搜索以及底部的相关搜索来做参考。注:多个关键词之间用输入法英文的逗号“,”来间隔。例如:“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站优化”。

二、标题Title的写法:

如果说关键词是网站的中心思想的话,那么标题就是网站的宣传广告语了。笔者将大部分的网站标题写法一共归结为两种形式:一种是网站业务的关键词+公司品牌名称的形式。如:网站建设-网站设计-app开发-某某网络科技的形式。这种是比较常规的一种,还有一种是个性的广告语+公司品牌名称的形式,如:了解我们是您成功创业的开始-某某创业加盟网。全网最专业的网络营销专家-某某网络营销。这一类标题的写法主要功能貌似就是为了吸引眼球吧。其实我们也可以把二者合起来,改为:关键词+宣传词+品牌的形式,至于摆放顺序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来调整。注:Title的多个词之间用“_”或“-”或“|”这三个符号都可以。

三、描述description:

网站的描述可能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了。在建网站的时候可能有些新入行的美工或程序员并不了解meta标签的description属性是什么意思,有时候就会有遗漏,或者干脆不写了。也有一部分情况即使添加了description但是里面内容是空的,后台相关修改的代码并没有设置好。这也造成了一些不懂网页代码的用户对于添加描述内容的现象。所以大家在建网站的时候一定要跟程序员说清楚,添加好description。对于网站描述如何去写呢,

其实这就是你的网站的一个概述,向用户简要的介绍自己的网站是做什么的,语句要通顺流畅,尽量不要堆砌关键词。

良好的开端是一个网站健康成长的根基,赶快去检查您的网站吧。

由淄博云剑科技:www.zbyunjian.com 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标题优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