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让网站在百度移动搜索中获得好的排名

 2015-08-05 14: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和大家分享了一下如何优化PC端的网站能获得搜索引擎和用户的青睐能获得好的排名,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对移动端如何优化的心得,如何让网站在百度移动搜索中获得好的排名,其实PC端和移动端的优化是大同小异。

我目前做的网站PC端优化已经基本完成,但是移动端目前还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最近一直在研究移动端如何优化和如何获得好的关键词排名,由于我接网站的时候移动端已经有了,所以前期的建站、域名、服务器什么的我就不多说了,直接说如何让网站在百度移动搜索中获得好的排名吧。

一、如何让移动站获得好的收录

其实只要做seo的应该都知道,能被搜索引擎收录才是网站建设、优化的基础,如果网站不被收录一切都是白费,那就更别想排名了,有人问了,PC端如何解决收录问题我懂,但是移动端(站)怎么解决呢,其实二者是相通的。

1)能让百度搜索引擎蜘蛛辨识

移动端和PC端一样,都是通过蜘蛛抓取,然后建立索引,不管是移动端还是PC的Baiduspider只能读懂文字信息,对flash和图片、Javascript等内容没法做到很好的处理,所以建议各位把希望搜索引擎蜘蛛抓取的内容尽量使用文本信息。

2)结构合理

我在做seo过程中经常有人问我,网站是不是要扁平化才是最好的结构啊?我的回答是只要结构合理即可。扁平化能够让用户更好的获取内容,其实最终本质都是一样的,让用户方便、快捷的获取信息、解决问题,所以只要结构合理即可。

3)简单有规律的url

url一定要简短、有规律,因为移动设备特有的特点使得页面和操作区域相对较小,如果无法快速、简便浏览url很可能会错失用户。

4)正确的HTTP返回码

百度蜘蛛在抓取和处理网页时是通过http协议设置相应逻辑的

200是告诉蜘蛛访问正常

404告诉蜘蛛页面已经删除、不存在

301是永久重定向,会永久跳转至新地址,建议网站改版和更换域名的情况下使用

503是临时不能访问,短期搜索引擎蜘蛛会再次来访。

二、如何在移动端获得良好的排名和展现

移动端和PC端优化大同小异,只是移动端屏幕和页面较小,所以在字数上要有所区别。

1、精准、有内涵能突出页面主题的title(标题)

1)在撰写tltle的时候里面一定要包含自己的核心关键词,还要有吸引力,一定要定位好用户群体,只有这样才能撰写合适的title。

2)在移动端一行的文字是16个汉字,这行最多能显示25个汉字,所以字数一定要控制好。

3)和PC端一样,不要堆砌关键词重要的关键词要放在标题左边。

2、每个页面都要有单独的description(描述)

做为搜索引擎重点关注的目标之一,description一定要认真书写,因为它是title的重要补充,目前keywords的地位已经变的可有可无,所以description的撰写显的尤其重要,每个页面都要有单独的的description,一定要写出自己的特点,还要恰当的分布关键词。

3、高质量的内容建设

不管在移动端还是PC端,高质量的文章都是一个网站不能忽略的重点,网站是展示给用户看的,百度、360等搜索蜘蛛也是做为普通用户访问网站,一个能解决用户问题的高质量的文章再配合上关键词就是搜索引擎很喜欢的。

1)标题要吸引用户、而且不能夸大其词,要根据所服务的用户群的特性进行起拟。

2)文章要原创,要能解决用户的问题,页面也要美观。

3)文章里按照一定的逻辑布局核心关键词和长尾词

4、网页加载速度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流量极其宝贵,既然用户打开你的网站就说明这个用户很宝贵是你的重点用户群,这时候你的网页的加载速度将决定你是否可以获取到这个用户,如果你的页面较大可以压缩页面,比方使用gzip对页面压缩,我服务的"1818平台"网站页面都是经过压缩的,访问速度有明显的提升。

今天移动端优化就先说到这,后续将会和大家分享跟多经验。

作者:霍龙,文章来源:www.18link.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