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做交换友链网站需要注意哪些?

 2015-08-10 17: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友情链接的重要性大家应该都知道的很清楚,其实友情链接就是相当于给自己的网站做了一个高质量的外部链接,对于要连接的友链网站我们不应该仅仅目光局限于高的PR,我们应该在一个理性的角度上去分析,即使对方的排名再好,其他的外部条件不行也坚决不能跟这样的网站做链接,要是不小心让对方的网站连累到自己的网站被降权就得不偿失了,所以说友情链接网站重要,一个好的友链网站更重要,但是好多上海seo公司站长又要说了,有的网站没有友情链接可是排名收录或是流量一样很好,这就另当别论了。

一、不加入友情链接工场

对于链接工场,许多人都知道其弊端,一旦被搜索引挚发现,降权K站是走不了的。对于正规的网站来说,链接工场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很多的网站加入后都深受其害,而且搜索引挚也对链接工场的惩罚是重重惩罚的,最轻的就是降低网站排名,重者永不索引内容。所以,对于链接工场,如果你是要做正规长期的网站,那么就应该远离,不要贪一时的高排名而损失长远的做站计划。虽说被K了可以换域名换内容,但是浪费很多时间的,重新做一个新站就意味着从头开始,一切重来,而且新站还有一定的考核期,期限是多久谁也不知道。加入了友情链接工场,就相当于把自己的网站推向了作弊的那一头,会不会引来负面效果,只是时间的问题。所以,为了安全起见,笔者建议站长不要轻易的加入链接工场,个中害处可以咨询一些深受此种害处的站长吧。

二、慎对相关性低的友情链接

大家都知道友情链接的相关性越强越能体现出提高网站排名权重的优势。而很多站长在寻找友情链接时,都把相关性给忽略了。都把快照新、收录高、PR高这些表面的因素放在第一位。其实这样的例子只要加入站长类的QQ群就可以看到很多的站长在群里找链接,只有三围相当,不管什么相关如何就给做上。这样的友情链接对网站排名权重的提升作用可以忽略不计,除非是对方的权重高出自己一半,或者是自己的两倍,要不然与自己相当的又不相关的友链链接,搜索引挚不会买帐,而且相关性差的很多容易被当成是买卖链接来对待,现在搜索引挚对于买卖链接的处罚是相当严重的,有此作为的站长要小心了,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友情链接相关性如何了。一个不小心可能给自己的网站优化引来不必的麻烦啊。

三、不与具有不健康信息的网站做链接

搜索引挚对于擦边信息是很敏感的,有时候明明正常的优化也会导致网站被K,原因就是因为擦边信息。这样一来,如果你在交换友情链接时,对于这样的上海seo公司搜索网站内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话,就相当于把自己的网站一半推向了被K的边缘,一半在苦苦的挣扎。如果哪天搜索引挚心情不好的话,那么连着把你的网站K掉那是一瞬间的事了。所以,对于对方网站是否存在擦边球类的内容,在交换时应该好好检查清楚,不然一个疏忽就把网站推广被K掉的深渊,这样的情况下想恢复是比较困难的,而且搜索引挚对于被K的网站想恢复必然要有一定的周期的,所以,友链到擦边信息的网站后果自然明摆在那里的,一半担心一半正常的。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