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格力手机又傍上苹果了,董明珠营销手段大揭秘

 2015-08-13 20:5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近期又开始发飙了,放言格力手机要比拼苹果,小米已经不够格了。可以这么说,董小姐绝逼是一位资深营销高手,在同地位的企业家当中要遥遥领先。董小姐是从格力的普通销售人员做起来的,二十余年的销售生涯,练就了她熟稔的营销本领。

社长作为一位非资深营销人,这么好的一位营销师傅,怎能错过,必须要从这么一位营销炒作大佬身上汲取营养,去其糟粕,提升自己的营销水平。

研究董大姐好久了,观摩了她几乎每次的高调手法,总结出了董大姐的营销段位,其实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用鱼饵引诱媒体,让媒体义务做免费营销。

大家这么构思一个场景,隔三差五的有数百家媒体(包括自媒体和新媒体)对你的公司或者产品做一次报道,那么你还需要去做其他的营销吗,对大部分企业来说,基本不需要了。

隔三差五的让一些媒体来报道自己,这是大量的企业都在追求的一种营销状态。只不过有的企业花钱去买,有的企业通过特别的方式让媒体心甘情愿的义务去这么干。董大姐显然就是后者。

可是,媒体是*吗,凭什么免费去给你做营销呢?

好吧,本文的核心内容就此开始。董大姐作为一名商界大佬,肯定和媒体无数次打过交道,自然能发现媒体的弱点,或者说媒体的运作规律。媒体有什么弱点呢?媒体的弱点就是每天都缺乏有价值的内容和资讯去报道,不是一般的缺乏,是大量缺乏。

无论是传统的报纸媒体,还是网站媒体,以及当下的微博微信这些新媒体,他们每天都要大量发布内容,而且还要是大众感兴趣的内容。可是,生活是平淡的,哪里来这么多的新东西(大家明白为什么众多报纸网站上总是充斥着这个车祸,那个打架的新闻了吧,因为实在没啥可报道的)

好吧,既然你缺好的料好的东西去爆,那好,我给你提供啊。于是乎,董小姐和雷军打亿元赌约,这对媒体来说,是最佳的佐料啊,岂不争相报道;

于是乎,夸口格力手机一年要卖多少多少万部,媒体管你是不是真能卖这么多,反正大众爱看这种新闻,报道;

于似乎,和竞争对手因为挖墙脚打嘴仗,大佬们之间骂街,多有料的新闻,立刻报道,然后网站就有点击量了,文章就有阅读量了;

于是乎,一个又一个的热点话题不断抛出,媒体为了交稿任务,为了网站点击量,为了文章阅读量,管你是不是为了推销自己,一概接招报道、转载;

于是乎,二者皆大欢喜。

董大姐的营销思路,就是这么简单:你媒体缺乏优质内容(确切说缺乏大众爱看的内容),你对优质内容饥渴,好,我提供给你,顺道你就帮我营销了。

是不是很羡慕,人家一分钱不花天天上头条。不用羡慕,其实你也可以做到。有人会说,她之所以能被报道上头条,因为她是商界名人,很知名,所以才能上,一般的人和公司,肯定做不到。

社长要说,非也。商界名人太多了,很多比她还知名的商界名人,上头条也很困难。她之所以上头条非常容易,绝不是因为她是商界名人,当然,商界名人确实也起到一定作用,但是不是主要作用,主要的因素还是她提供了受大众关注的话题这些诱饵。

作为非名企业的以及非致命人士的你,只要你熟稔大众喜好,熟稔媒体喜好,给他们提供鱼饵,你也可以钓到他们,让他们义务为你做营销。

至于提供什么样的话题,什么样的鱼饵,如何提供,就是个功夫活了。这些内容之后会在微信公众号中继续为大家提供。

作者:网络圈的鲶鱼 微信公众号:内参茶社(neicanchashe),一个提供互联网营销干货的自媒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格力手机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