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腾讯推出微众银行APP 与阿里余额宝死磕

 2015-08-18 15:1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7日消息,微众银行APP正式上线,而此款应用的幕后大佬就是腾讯。这是国内首款银行类手机应用,登陆方式有两种:即微信和企鹅,开户流程与其他银行一样。这款应用的最大亮点是收益情况,当然也是普通用户最为关注的,在功能上与阿里的余额宝比较相似。整体来说活期的收益比余额宝要高,不过其原理都是类似的,本质就是购买了货币基金,然后再由货币基金产生收益,最后返还给用户。

余额宝收益下滑,类余额宝产品虎视眈眈

2013年6月份,阿里正式上线了余额宝产品,与支付宝绑定后余额宝迅速走红。逐渐成为收益最高、操作方便的平民理财产品,用户只需在余额宝账号里存钱即可产生效益,比传统银行的活期还高,而且可以随时取出自己的收益。实际上余额宝购买的是货币基金,如今类似余额宝的产品有很多,像收益宝、现金宝、活期宝等。现在上线的微众银行APP,其实也是在效仿余额宝,阿里与腾讯再次争锋对决、互相死磕。

微众银行是个开头,其他银行会不会效仿

类余额宝产品的迅速普及,对传统银行方面的冲击非常大,其实银行方面受影响最大的储蓄业务。平常有很多用户会把闲散资金存入银行,一是为了安全,二是可以产生一定的效益,虽然银行的利息非常低。如今用户可以直接将资金存入余额宝,不仅操作便捷,而且收益比银行要高,其实各家银行都有不同的理财产品。只是这些理财产品通常需要投入不少的资金,至少也得有上万的闲散资金。不过多数屌丝用户并没有那么多资金,所以不太适合银行方面的理财产品。

银行融合移动互联,平民化理财大行其道

传统银行与移动互联网金融是死对头,互联网金融势必会冲击原有的金融模式。银行与其为敌,不如与互联网相结合,具体来说就是与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合作。这样最终受益的不仅是传统银行方面,还有广大普通老百姓,平面化的理财产品更适合大众。特点是投资少、受益高,且操作比较简便,当然受益高低是相对来说的。阿里、腾讯、百度三大巨头会在此领域死磕到底,主要拼的还是谁的理财产品受益更高。

微众银行APP、余额宝等理财产品,归根结底是购买货币基金。如果这种模式没有改变,那么受益就应该没有多大的区别,而风险几乎也是一样的。

本文由 EXCEL基础教程 原创转载 转载务必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众银行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