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站被黑后台数据泄露 如何保护网民的个人隐私

 2015-08-22 10:2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国外知名婚外恋网站Ashley Madison被黑,成千上万个用户数据被窃取。也就意味着用户的个人隐私可能会被黑客利用,甚至直接卖给他人。其实网站被黑算不了什么新闻,但是一些涉及到用户隐私信息的站点,例如:婚恋网站、交友网站等,一旦网站被黑客攻击导致数据泄露。那么最终倒霉的就是广大普通的用户,这是一次天灾,也是一次人祸,因为互联网没有绝对的安全。

网络安全只能是相对而言的

连银行的网络系统都有可能被黑客攻破,更不用说一些安全系数不高的婚恋网站了,所谓的网络安全都是相对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此次国外婚恋网站被攻击,涉及到太多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了,所以才会引起高度的关注。作为网站的运营者只能从技术层面上加强了,不仅是网站,眼下流行的社交应用同样如此。如果用户的手机被病毒木马攻击,那么手机里面的隐私数据就会泄露,对用户来讲损失可能会更大。

我们是否在网络世界里裸奔

用一个比较形象的词形容一下,就是裸奔。我们这些普通网民是否每天都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裸奔呢,我们的银行卡信息、我们的个人喜好、以及更多的隐私信息。其实在我们上网购物、发邮件等过程中不知不觉就暴露了,若被不法的黑客攻击,就等于是任人宰割了。用户在各个网站上注册账号时,一般都需要填写很多个人信息,包括: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这些都是隐私数据,并且保存在网站服务器上。

普通网民如何保护个人隐私

作为一个普通的网民,我们不懂多少互联网技术,因此只能尽可能的减少隐私数据被泄露的可能性。比方说:在填写网站注册信息的时候,如果不是要去必须填写真实信息,那么不妨随便填写一些虚假信息。另外,尽量不要微博、微信等平台上暴露自己的家庭住址等敏感信息,现在有许多网民喜欢在微信、QQ空间上晒照片,其实这样或泄露自己很多的隐私内容。

网民必须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尤其是对个人的隐私数据,黑客无处不在。而网站平台也难以保证用户的数据安全,被黑客攻击属于家常便饭,彻底杜绝被黑也不可能。眼下正是大数据时代,数据安全将成为用户长期关注的话题。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