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美业O2O浪潮之下,时代狼来了

 2015-08-22 16:3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美业O2O浪潮之下,时代狼来了

第一匹狼:在互联网商业模式下,传统的商业模式受到了巨大的挑战。不管是电商、微商还是O2O模式,都对传统商业模式进行了完全颠覆,100多个美业O2O平台已经兵临城下,已经到了不得不变更的时刻了。

第二匹狼:美容院的日常管理受到巨大挑战,尤其是O2O模式的出台,拉响了市场的挖角大战。比如来自武汉的一些市场动态来看,很多O2O平台一进入美容行业,第一件事就是挖角,一批优秀的美容师、美甲师都被挖走了。

第三匹狼:美容院店务管理渠道被颠覆了,尤其是上门服务的兴起,让服务流程更加简单直接,而电商和微商的去中间化模式,更是让终端客户和店家面对面。比如海尔的老总张瑞敏就说,我们将近10万的员工遍布全国各地,但是我们为美容行业打拼了20多个春秋,我们引以为傲的门店,在互联网时代很可能成为我们甩不掉的负担。

第四匹狼:随着美容师对自己工作价值认知的改变,解放美容师的弹性工作,鼓励美容师创业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在线上平台当一个个体户更加符合新时代美容师的价值观。实际上很多美容师都认可C2C模式,这绝对是最新的时代潮流。随着整个美容行业的美容师的工作价值的不断变化,相信很多美容院老板都开始着急了。

第五匹狼:美容顾客对美容的价值体系的认知颠覆,尤其是大量外来资本进入美容行业,导致本地美容服务原本是100元,而上门服务往往只需要70~80元,由资本烧钱对终端用户和店家进行补贴,其目的就是为了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

针对以上现状,我们对愈演愈烈的互联网做出一下几个基本判断:

1、美容行业是深度服务行业,他不会想服务行业那样被天派,往往看起来都是模式、规模、市场占有率的争夺,但是其核心往往还是拼的是速度,在O2O时代之下,O代表的不仅仅是线上线下,更多的是深度感情用户的忠诚度和口碑的积累。在PC时代,其核心是搜索,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核心是社交关系的纽带,我们的优势就是要维持和客户的深度关系。

2、C2C模式和B2C模式有着很大的不同。类似河狸家这样的平台,美容师和美甲师都只是个体户,只要选定了平台一切都好说。她们鼓励美容师进行个体化的创业,然后由平台给高额的提成返给美容师。这就是和传统的淘宝模式C2C是多么的相似啊。

本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业o2o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