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相隔三天上线的理财APP,蚂蚁和微众的金融蓝图有何不同?

 2015-08-24 14: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5日,微众银行APP正式上线,作为首个互联网银行的首个APP,市场反应平平,三天之后,阿里的蚂蚁金服紧接着推出了蚂蚁聚宝APP,尽管还在纽约时代广场打起了广告,但也没掀起多大波澜。比起当初微众银行和蚂蚁金服的横空出世,大有一举颠覆传统银行金融体系之势,此番理财APP上线的表现着实反差不小。

虽然亮点乏乏,但是作为腾讯和阿里在互联网金融的又一尝试之作,再加上这段时间国家监管政策层面对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加严,在探索动作幅度上的有所收敛还是情有可原的。

作为一站式移动理财平台APP,二者在产品类型、功能设计上基本相同,像活期、定期和基金的产品类型大致相同,APP结构上类似,在收益上也无太大差距,而且都主打了0费率申购基金牌。但撇开这些在产品功能的相同点,一些差异的存在,才显示了二者背后在互联网金融布局规划上的相去甚远。

微众收益压制,聚宝数量取胜

目前上线的微众APP功能较单一,产品不算丰富,按照内部人士的消息透露,后续每月微众银行APP都将上线新产品,预计在11月左右还将上线具体的借贷类产品。在产品数量上看,除去宝宝类产品,首批接入的基金数量超过900只,覆盖所有主流基金公司的蚂蚁聚宝APP在定期和基金产品量上略胜一筹。

数量上的优势短期内确实不能说明什么,但就聚宝APP接入数米基金网、宝宝类的做法,在量的积累下足了功夫,而从微众理财产品来看,数量上的确不足为道,但在在收益平均水平上优势比较明显,尤其是余额宝类的理财产品近期收益率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金融野心上,聚宝明显强于微众

风险是金融的代名词,尽管蚂蚁聚宝和微众的理财APP在上线之初都以固定收益率为主的理财基金类,但从一些对风险把控和设计的细微差别上,还是可以看出各自在互联网金融移动理财上的野心所在。

蚂蚁聚宝一如它的出身蚂蚁金服一样,对金融有志在必得的野心,一是表现在对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风险范围的把握,二是和传统金融的对接。聚宝现有更丰富的定期和基金产品,余额宝1元起投资,招财宝100元起投,基金1000元起投,而相比于余额宝和招财宝,基金的收益范围和投资风险都更大一些,适宜风险偏好较高的用户。

不仅在基金风险上留有选择,聚宝未来还将加入股票交易和众筹等功能。如果不出意外,像监管政策的突袭和证监会等金融机构的拦截,这种功能的实现,将大大加强聚宝平台的资金流,变成真正意义上的大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相比较于聚宝的金融野心,微众更倾向于中规中矩的移动理财,未来的话接入社交生活理财以及消费金融的可能性较大一些,从它的产品体系里,个性化的“存工资”和“还房贷”等定投设计与自定义量化理财计划设计,都可以窥见一二。

总体看来,二者的出发都以谨慎稳重为主,金融出身的蚂蚁聚宝步子迈的比微众要稍微大点,但关键的是,两人未来的方向似乎没在一条道上。

博互网()互联网+第一媒体,微信关注bohutmt,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理财平台
微众银行

相关文章

  • 微众银行·We研究2021年最新大调研报告“健康险专题” : 用户保险消费的三个改变

    瑞达利欧在《原则》一书中曾说过:不断真切显现的最痛苦的教训是,没有任何东西是确定的:总是存在会给你造成重大损失的风险,即使在看起来最安全的押注中也是如此,所以,你最好总是假设自己没有看到全部。

    标签:
    微众银行
  • 微众银行七年,从拓荒者到深耕者

    社会与经济的创新是系统性的,从来不是仅仅靠某个环节的创新与进步就可以驱动,而需要整个系统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全面发展。在最近的这场“专精特新”攻坚战中,除了中小企业自身的努力,还需要金融、市场等各方面的配合。

    标签:
    微众银行
  • 这两种途径可以帮你找到微众银行客服

    微众银行成立于2014年,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守“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践行普惠金融的责任。微众银行希望通过发挥互联网银行的科技优势,让金融的温暖可以惠及更多群众。如今微众银行服务的用户越来越多,已经累计服务超过2.9亿人的个人客户。不过还是会有些新用户反应不知道在哪能找到微众客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

    标签:
    微众银行
  • 微众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让金融服务温暖更多人

    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为大众和小微企业提供优质、价格合理的金融服务。微众银行还十分重视企业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让优质的金融服务温暖更多人。微众银行

    标签:
    微众银行
  • 微众银行推出企业金融全新品牌“微众企业+”

    微众银行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坚守“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不动摇。微众银行专注于为小微企业和普罗大众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并且注重创新,不断研发新的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