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公众号粉丝到底多少才叫多?

 2015-09-05 08:1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同学问我:E客老师,我的公众号用户太少了,才几百个,有的人甚至就连10都不到!!

那我反问大家一个问题:

什么才叫多?到底多少用户才叫多?

这里我可以给大家报个料,E客先生公众号用户数量不到800个的时候,我用了一周时间,就单单通过这个号成功招募到第一期20位付费学员(第一期学费是120元每人),那这800个用户算多吗?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如果你不是大鳄,你背后没有雄厚的资本和团队,就不要去想你的公众号能有几十万几百万的用户了,不是不可以,而是真心没那么容易!话说回来,就算你有钱有势,也不见得你就能把公众号做好!!不要以为淘宝天猫、京东、1号店这些全品类电商平台多么的好做,想做大而全,靠的不是运气,也不是你的努力就能做到。

2012年年底马云对淘宝所有商家提出了一个战略指导方针“Small is beautiful(小而美)”,不管是在PC电商还是现在的移动互联,小而美一直都存在。“小而美”的近义词是“细而精”,接下来我要分享的内容就从“细而精”开始。

不要看不起你的10个用户,不要觉得你的100个、1000个用户少,一方面没有这些用户作为基础,你如何做到11个用户?你如何发展到1001个用户?另外一方面我们求精而不求泛,不去羡慕人家的大号有几百万粉丝,我们只需要经营好我们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八卦一点讲,你这10个用户中说不定就有一个身价千万的富豪,如果你能结识到他呢?是不是你1个用户顶的上人家1W个用户?

用户再少也要维护

不是微信抢红包里面说的“蚊子再小也是肉”,而是要真心对待我们的每一位用户,他能关注你的公众号说明一定有什么原因吸引了他(亲戚朋友除外),或者是打动了他,不然人家脑壳有包去关注你的公众号!说到这里,一方面是责任,另外一方面是用心。

人家关注了你的公众号,就像消费者走进了你的店铺,你有责任提供服务,而不是告诉你的用户说:今天客人少,生意不做了,你们走吧!!我相信天底下几乎没有一个老板是这样。我们在做微信公众号运营和推广的时候也是一样的道理,我们需要积累,积累就需要时间,就需要一个过程,维护好每一个已经关注了你的老用户,才有机会让他们介绍更多新的用户过来关注。

建立并稳固根据地

要是打仗没有根据地,就没有了方向和中心,这仗没法打。我们在运营和推广微信公众号的时候,要是没有这十几号人、百把号人、千把号人作为基础称不上根据地,恐怕到时候用户没慌你自己都已经慌的不成样子,放弃了。

一篇文章的阅读量100个总比你发布一篇文章阅读量只有10个强吧!!所以那些整天在叫着自己公众号粉丝数量太少的人就知足吧,君不见那些新号一天10个阅读量都不到呢!!

既然找准了定位,开通了属于自己的这个公众号,也成功的迈出第一步,也有了第一批基础用户,那就想方设法,努力向前看、向前冲就好。

减即是加,筛选优质用户

永远不要怕用户取消关注,也不要害怕因为你的活动流程不完善或者是发的文案不完美而损失用户。因为走掉的用户都不是我们最真实的用户,就算强留也不会产生多大价值。而留下来的用户对于我们公众号的信任度会更上一层楼。

但是,不能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已经关注我们的用户,尽力尽量不要因为我们运营的失误或者说是服务不到位而流失到潜在用户,这就是遗憾和损失。

还有,我还得补充一点的是,要多注意观察每天的用户关注和取消的比例,如果增长一直呈现负数,就要引起重视,你的公众号一定是哪儿出了问题,必须尽早解决,不然付出再多的努力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给自己定个用户增长计划,切忌好高骛远;

这个计划我相信在企业里面运营一定会有,如果是给你自己做的公众号也同样需要做一个粉丝增长计划,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我们什么时候突破1000,什么时候突破5000,什么时候突破10000?

注意,文章一开始我给大家说10个、100个,从常理上讲确实不算多,只能算是刚刚开始,一个公众号想他发挥一定影响力,我个人建议至少需要达到1000个用户,还必须是真实有效的用户。

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虽然10个、100个用户也有他的价值,但是相对而言,1000个和10000个发挥的价值会更大,这是事实。就像这个社会很多人说不读书的人当了老板,反而读书的人成了打工的,但是事实上,读过书喝多墨水的人更容易成功,成功的几率一定是大于相对而言没有多少文化的人。

但是计划切记好高骛远,根据自身的情况,别在那儿吹牛B说你1个月可以增加5W粉丝啥的,除非你有很好的后备资源,或者是你用钱烧,否则都是痴人说梦。

绕了一大圈,回到标题上的问题,多少用户才叫多?

用户的多少就像我们所拥有的财富一样,欲望永无止境,我们需要一颗知足常乐的心态,轻松玩营销,轻松做公众号,顺便轻松的把钱赚了。

最后,我奉劝做公众号的同学们,就像做业务一样,提前做好3个月、半年甚至1-3年不赚钱的准备吧!!要是你有足够的资金养活你,吃穿不愁,全职投入,到了收割的季节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如果每个月吃穿住行都成问题,还是考虑兼职的好,公众号是需要养的,需要你花时间,甚至是花点钱买点肥料,慢慢的把一颗小树苗养大成一颗可以乘凉的参天大树。(文/E客先生)

欢迎大家加我的微信公众号:Mreke8628,或者搜索微信公众号:E客先生,在线免费解决你提出来的任何问题,诚心分享,非诚勿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众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