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利用百度文库做推广?

 2015-09-13 15:4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朋友给我提了一个建议,让我做微商实战培训。朋友说很多微商小白死在了吸粉的路上,熬不到赚钱的那天。我说吸粉不难,分分钟的事情,但是粉丝转化比较难,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其实呢,我不适合做培训,心不黑,也不想忽悠。话说培训真心赚钱哪。我现在也不怎么发帖引流了,最多是发发文章,吸引几个精准粉丝,日积月累下来就变多了。

任何一个平台流量都不小,首先要熟悉平台规则。从开始引流以来,我的帐号被封好几个了,经验都是碰壁流血换来的。

要想引流,关键还是抓住搜索引擎。拿百度举例吧,百度知道,百度文库,百度贴吧流量蛮大的。在用户同等搜索的条件下,比其他网站排名靠前。排名往往意味着曝光率,曾经我发一篇帖子被百度收录了,用户只要搜索固定的关键词,自动引流几千qq好友呢!

百度系列的产品,我玩的最好的是百度文库。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常常要写论文,只好注册个百度帐号上传文档到文库,赚财富值。这样,我就可以下载文库里那些需要财富值的文章啦。说句题外话,只要把一个平台玩的牛叉了都是高手。

在自己领域,有专长有相关证书的朋友,建议去申请注册百度文库专家。我有一个中级电子商务师的证书,不知道能否成功注册个专家玩玩。这年头,不流行给自己贴一些高大上的标签嘛!

每天写文章,我可都是吐血分享呀,不知道读者学会了多少?也许真应了那句话,免费的大家不知道珍惜吧。

接下来简单聊聊文库推广,要把握的几个点。

1,文档格式

相对而言,文库更偏爱pdf格式的文档,审核被通过的概率要更大一些。TXT,word格式的阅读体验是不如pdf的。

建议文档用金山WPS办公软件编辑好,可以直接转换为pdf格式。

2,文档内容

文档最好不要上传新闻类内容,文库喜欢具有实效的知识。

文档应当大于三页,由于是人工审核,内容不好的也直接毙掉了。

3,通过率

文库帐号级别高,文档审核通过率也高。百度旗下所有产品,都有写特点。所以空闲的时候,多做做任务。养号,十分必要。

就是其他平台引流,不也得养号吗?

4,注意事项

文库审核非常严格,不能直接留链接和电话等建议信息。现在很多平台都有这样的限制了。

所以文库广告都是一些很软的文字广告,或图片广告。图片打上微信水印,还是可能被通过的。

至于什么时间上传文章,不影响通过率。还有,一次性上传文章不应当太多。

(本文由张建成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张建成QQ空间:,QQ空间每天更新一篇原创营销文章,欢迎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文库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