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络营销思维 利用分销让上万人为你创造收入

 2015-09-17 11:2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言:聪明的营销人往往懂得利用大众的力量,最顶级的互联网营销推广高手善于利用分销的模式来为自己创造收入。在互联网行业,任何个体的能量都是有限的,如何引爆大众能量并且正确引导该能量为营销人创造价值是每个营销人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上一篇日志当中,我们分析了三大类被动收入项目。我的观点是:部分你可以去做,大部分知道就好。在日志的结尾,我们分析了如何能使这些“主动”的项目变成“被动”的呢?“被动”的好处有太多太多了,但是最最重要的是,如果你的收入“被动”化,那么你就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去消费。

我们在上一篇日志当中提到一个概念叫“上游”,如果你能进入一个项目的上游产业链条,那么你就会多太多的拥有“被动”收入的机会!好,光说概念,可能理解起来会比较困难。我们来举例子说说明。

第一个例子,就是IDC行业的一些玩法。

什么是IDC?简单理解,就是服务器租用。你做一个网站,做一个论坛都需要一个空间是吧?我们不可能自己去买一个服务器放在你家的卧室里面。所以我们就去租用服务器空间。IDC的服务商在机房里面会有很多台服务器,他们将这些服务器分成很多很多分区。像我们电脑一样,分成C盘、D盘、F盘等等等等,很多很多,我们就租用他其中一个,把我们的网站程序放在里面。他的服务器24小时开机,我们的网站也就24小时在线了。这样解释,对IDC的概念理解了吧?

OK,我们看到,淘宝上很多商家都在卖虚拟空间的。不过有的只是代理模式,什么意思?就是帮人去卖,就是CPS模式,帮人成交了之后,你就可以拿到一部分提成。还有一部分人是自己开的机房,买一两台服务器(一般的服务器成本在2万/台),然后去卖自己的服务器。这部分卖家,大有人在,他们的虚拟主机售价也通常都会比主流的IDC代理商售价便宜。那么他们是怎么赚钱的?难道就是靠几百块钱的一个租金么?(当然这部分租金,是可以均摊相当一部分成本了,并且是每个月每年都会有)

一般,后者的玩法,并不是靠租金收入。因为他已经站在IDC这个项目的最上游。所以,他所拥有的控制权是最大的。一台服务器,如果不是有太多的图片和视频资源的话,放个五六百个站点是没有问题的。你以为你在他拿购买了虚拟空间,设置了自己的FTP密码,你的网站就安全了么?打错特错!IDC上在他们的服务器上是可以随便浏览你的网站源码的!就跟你在你的电脑上打开D盘看以文件一样的轻松!

所以,一个上游的IDC上,拥有自己的服务器,就等于拥有了无数的源码!还记的我上一篇文章当中举得“借贷宝”的例子么?这样的程序是你需要上传到一个虚拟空间的,那么你上传到哪个空间,哪个空间上就可以轻松的拿到你的代码。每一年,这样的IDC商会得到无数这样的源码!他们有的靠销售稀缺源码牟利,有的靠直接运行源码牟利,当然还有黑心的靠窜改支付接口黑单!门路五花八门!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站在了上游!

可能你会说,不对啊老包,这不还等于他做网站,卖产品么?这你就错了!他是一切好的东西,得来全不费功夫啊!有了这样一台服务器,等于多少优秀的程序员免费为他打工?等于多少“聪明”的人免费教他赚钱?所以,这是彻彻底底的“被动”收入!

上面的这个例子,也许会给你带来一些思维上的转变。OK,如果你仔细去体会的话,“被动”收入的本质,就是让人给你去打工!只不过,你是站在台上,指挥这帮人,怎么去做而已!但是又不像开公司!需要每天亲力亲为,如果你是CEO的话。因为在网络上,很多需要说明白的事情,我们写一篇文章或者录制一个视频就行了!

既然是指挥人去做事儿,那么我们就再举一个更直接的例子!

我常常说的一句话是什么?做网络营销最繁琐的事儿就是推广,既然这么繁琐,那么就把这个事儿让别人去帮你做吧!那么如何这些推广的事儿让别人去做呢?就是拥有自己的一套分销系统。分销系统有太多种类了。PC端的,APP模式的,微信公众账号对接的,第三方网站的,就连淘宝不是也对接了阿里妈妈(淘宝客)这种分销平台么!说到这里,明白的人可能已经开始明白了。就是有钱大家一起赚嘛!

很多销售虚拟产品的,特别是教育培训课程类的平台,都是利用分销系统来做这个事儿。不管是在什么端口。由于这类产品的成本很小,所以通常你都会拿到百分之五十甚至更高的分层比例。凡云网络也有这样的平台,只不过,我们2015年是在用这样的一套分销系统在做公益。

那么这样的系统哪里购买?根据你的产品形式,你可以找人开发,但是最简单的方法还是去淘宝去购买现成的源码,几十块到几百块,最新的到几千块的都有。当然最后的方法,我还是建议根据自己的销售流程,设计你的网站源码流程,然后买一套类似的,找一个人根据你的需求做一次二次开发。这样的系统源既符合你自己的需求也花不了多少钱,更重要的是,它将是全网独一无二的。

拥有了分销系统之后,设置好销售流程,剩下的几乎所有事情,都会由系统和“其他人(你的分销商)”帮你来完成,当然,招募第一批分销商是一个需要些技巧解决问题。但是如果这个问题解决掉。那么接下来,所有,你的收入都是“被动”的!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的两个根本的能力就是文案写作和演讲能力。其实这两个能力并不是想象中难。凡事多磨练。技巧加坚持,是可以速成的。在我的课程中,都有所涉及。

这篇日志中的两个案例希望能够给你有所启发。其实“被动”收入,就是找一群人帮你赚钱! 明天,我将给你带去一个实实在在的可以日入一千的“被动”收入项目。最后送给大家一个视频,献给准备创业和走在创业路上的人!你我共勉!

来源:微信 kyingxiao

来源:朱海涛自媒体(微信/QQ号:81433982),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