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神州专车获5.5亿美元融资 专车市场继续烧钱模式

 2015-09-18 16:4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918日消息,神州租车发布最新公告,宣布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优车科技有限公司刚刚获得了5.5亿美元的B轮融资,神州租车以5000万美元认购了其中的优先股。

神州专车今年1月进入市场,71日完成2.5亿美元A轮融资,时隔仅仅两个多月后就完成B轮融资,在目前投融资市场趋冷的情况下,速度不可谓不快。这一方面证明了神州专车的差异化模式获得认可,另一方面更是证明了这个市场的巨大吸引力。

神州专车为神州租车推出的进军专车市场的产品,20151月,神州租车宣布将通过与第三方代驾专车服务商优车科技合作的方式,进军专车市场。具体合作方式为,神州租车通过短租和长租模式向优车科技提供车辆,优车科技使用这些车辆在中国部分城市向客户提供代驾专车服务。神州专车和优车科技通过双方的联合品牌神州专车,共同推广优车科技的代驾专车服务。

此轮融资过后,神州专车估值达35.5亿美元。除了神州租车,联想控股、华平投资也参与了此轮融资。其中,Tourmaline Gem为国际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Warburg Pincus LLC的联属公司。融庆最终由北京君联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控制,联想控股持有北京君联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20%非控股权益。

据了解,目前国内的互联网专车市场已经形成了神州专车、滴滴快的与Uber三家公司占绝大多市场的三足鼎立的市场格局。此前在今年910日,滴滴快的公司宣布,由于投资方追加了更多投资,公司新一轮总计30亿美元融资已完成,为此前公布20亿美元之上追加的结果。

目前专车三巨头各家模式不同,神州专车采用B2C模式,车辆来自神州租车或第三方租赁公司,但并非所有公司都采用这种模式。现有模式中私家车较多的企业,将不得不面临一定冲击,但冲击到底有多大还需要新政出台后观察。如果构成冲击,需要补充车辆的企业即使不考虑一线城市的限制牌照因素,成本增加肯定是确定无疑的。

业内人士评价,持续获得高融资和高估值的背后,是神州专车B2C差异化模式被看好,尤其B轮融资正值国内专车政策出台前夕。

相关阅读:

神州专车获5.5亿美元融资 估值35.5亿美元

神州专车获5.5亿美元B轮融资,但还面临老问题

神州专车再获5.5亿美元融资 专车三国杀升级

新政前夜:滴滴快的、Uber、神州专车三巨头开打融资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神州租车
融资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