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崔俊超浅谈创业经历

 2015-09-30 20:59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应最后先生邀请写这篇自己毕业后的经历。着实不知从哪里开始。想了下就从没毕业开始说吧。

最近讨论90后创业好像挺热闹的。正好凑个热闹也说说一说,本人也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大一上学期就开始准备“创业”——其实对创业这个词怎么理解呢?暂且当做我也是创业吧,看完故事后大家评判算不算是创业,下面写创业就不加“”了。创业之初就是一个想法,觉得不错,想做,想挣钱,想有一番作为,想,想,想,想的好多好多。空想肯定不行的,于是开始着力去调查、考察。忘了说是什么项目了:校外自助餐厅!看到这个看官们可以主观的下个结论这个项目最终是死是活,然后看我的结果。

创业确实考虑的东西很多。做了问卷调查,结果振奋人心,学校附近有这个需求(当时校外没有自助项目)。这还不够要请教专业人事:找了工商管理的老师做指导,又找了旅游学院负责餐饮方面课程老师来出谋划策,基本上还是支持鼓励看好的,当然也提出了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于是做了总结,然后进行下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选址。过程也是曲折,最终是确定下来一个二楼200多平的面积(没有独立的一楼入口,劣势)。一切算是按部就班,还没毕业,全凭想法,缺什么学什么,补什么。12年11月份开始装修。装修只要是本人能干的都没有请工人(壁纸,走线,桌椅,布局,灯光,后厨,通通为了省钱自己弄,可谓水电木工全活了)。没有设计师,也没有完整的计划,导致13年新的学期开始后没能完全把餐厅做好,延误了最初的半个多月的学生黄金消费时期。最终为了开业而开业,不温不火的开业。整整一个学期的营业是本人身心疲惫的四个月。生意收支平衡,不盈利,每天起早贪黑(老板,进货,后厨),总投资15万全是自己的钱,累能忍,亏损呢?太折磨人了,餐厅的盈利不能弥补前期的固定投资。一学期结束,又要续房租,本人没能撑下去,庆幸有一些谈判能力,将店面转出,得到一笔转让费,最终的结果亏损了三两万。

你们能理解当时把店面转出去那天我的心情吗?什么高考、四六级、毕业答辩,都弱爆了。简直是重生。之后没有马上找工作,而是准备下一场经历:带上女友(一同创业,半壁江山)开始骑行,历时一个月骑行2000公里。沿途的经历就不谈了。

篇幅有限太多想说的了,但说这段经历可能不太符合最后先生的主旨。但是总要说点不一样的,其他的职场经历看他人来讲说吧。

创业的失败总结几点:

1.调查的问题主观性强,引导被调查者回答,结果不客观。

2.学校的老师理论性强,实际操作,实际问题很多没有解决。

3.钱能解决的问题,不能拖时间,耽误开业时间。

4.社会的积累面太窄,思考问题单一

当被陷入困境时,如果能跳出来思考问题,那就是圣人了。

最后感言:当一个人,敢于为想法付出行动,那么就成功了一半。年轻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学习,是经验,是折腾,是不怕失败的那个态度。超哥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人,而且很有个人魅力。通过一小段时间的接触,让我最后深深的佩服。年轻的我们,需要的就是一往无前的勇气。感谢超哥的支持,也祝愿超哥前程似锦!

 

作者简介:崔俊超,知名自媒体人,搜狐媒体平台银牌作者,文化产业领域精英,供职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从事旅游演艺、景区运营、文化传媒等大型文化产业项目,创办中国文旅演艺微峰会任秘书长、河南媒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故事

相关文章

  • 我,拿着80万加盟零食很忙,找不到门面……

    加盟一家连锁品牌,最难的事是什么?毫无疑问,是找门面。门面租金,关系着投入成本;门面位置,关系着进店人流;甚至门面老板,也关系着接下去是不是会碰到让人抓狂的麻烦。

  • 放弃小县城编制独自来到广东打拼

    讲到这里我想说,只要肯吃苦,什么时候都不晚

    标签:
    创业故事
  • 从微博到公众号再到私域的创业弯路

    互联网爱好者,打我爱好互联网的那一年起,就先得了职业病,头发就疯狂的抛弃我,这10年每一天都在舍、得之间徘徊着,不过,现在不用了,因为我不再拥有它了。爱咋咋地吧,我这个就是当触网之后的回忆录吧

    标签:
    创业故事
  • 一个举动让他赚了10个亿

    男人解释道:“我做的东西叫谷歌,是个搜索引擎,未来,所有人都可以在手机、电脑上查到自己想看的东西。”

    标签:
    谷歌
    创业故事
  • 一个律师的创业故事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讲一个律师创业的故事,A律师老家农村的,读了一个二本大学本科,在大四的时候通过了司法考试,这样的学历和背景,在上海根本找不到好的事务所,于是就找了一个小所挂证实习。实习期间,A律就知道,案源乃律师生存之本,可案源哪里去找呢,自己没名声,没资源,也没钱。那是十

    标签:
    创业故事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