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零售O2O的未来在哪里?

 2015-10-23 11:0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的火热,很多传统行业都争相拥抱互联网,企图弄一个“某某行业+互联网”的O2O,零售行业也不例外,之前有万达商业地产积极接入互联网,其余像鼎辉超市这类小型的零售点也争相接入互联网平台,由此可见零售入主O2O是大势所趋了。因此,如何完成这场华丽的转型将是很多零售经营者需要费心去面对的问题和挑战。

零售O2O目前正面临转型阶段,一方面要调和和线下零售业的矛盾以及不融洽的地方,另一方面要及时面对和迎接线上的种种挑战。传统零售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之中一定会和互联网结合得更加紧密,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虽然说站在风口之上,企业也要积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自身能力。

传统零售业的转型关键

利用物流、信息、营销的线上优势

传统零售业在没有接触互联网之前一直都是采用线下宣传的传统方式来打广告的,主要就是发传单、上电视广告节目、或者说是电子显示屏广告等等。而接触互联网之后,传统零售业完全可以采用微博营销、粉丝经济这种新的营销宣传手段。在物流方面,传统零售业在销售大型家电的时候,可以利用物流O2O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而通过互联网的中介作用,传统零售业也能够及时地了解消费者的喜好以及各种需求信息,这些重要优势都将成为传统零售业进行转型的关键所在。企业可以利用线下的物流优势,以及线上的信息和营销优势,只有线上和线下都结合好,才是关键所在。

线下要重视服务体验

虽然说互联网拓宽了传统零售行业线上的传播渠道,但是真正和消费者面对面接触的还是线下的实体零售业,因此,企业一定要注重对线下零售实体的建设,这种建设就体现在服务体验上面。因为对于现在的零售行业而言,已经处于一种较为成熟的中期阶段了,所以对于商品这方面来说,其实同行之间的差别不大,因此差异化就体现在服务上面。为了在差异化竞争之中得到胜利,企业就必须实现自己加强服务建设的战略。给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一条龙服务体系,实现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服务,这就是企业成功和转型的秘诀所在。一家轻视消费者服务的企业一定不是成功的企业,所以无论如何,企业都不能够忽视服务这一环节。企业应当加强服务建设,完善自身的服务体系。

加强品牌建设

加强品牌建设是企业的软实力所在。一家零售企业如果品牌在市场上过人,那么就已经成功了大半,一家企业的品牌效应是能够在行业之内立足的根本。如果品牌效应成功,那么在互联网上的传播就显得格外轻松。因此,企业在转型的过程之中,一定要注意对品牌的自身建设,不断完善自己的品牌优势。只有品牌优势建立起来了,企业才能够迅速形成效应和规模,才可以形成良好的口碑,只有这样的话,才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之中脱颖而出。扩大品牌宣传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只有品牌宣传有了力度,企业才能够飞跃起来。如何加强品牌建设,一方面是要完善自身能力,另一方面就是要利用营销手段来增大市场影响。

零售O2O未来将如何发展?

行业发展越来越纵深化和专业化

行业发展越来越纵深化和专业化的表现就是,对某个地区的民众的需求越来越了解,商品的种类越来越多元化,能够满足民众的多元化需求。这非常符合行业发展到了中期时间段的规律。所以说,零售O2O行业在未来将会越来越朝纵深化和专业化发展下去。此外,也有一些企业,例如万达集团和杭州娃哈哈集团就都认为企业的发展应该越来越扁平化,虽然说这也有一定的理由,不过按照正常的规律来说,零售O2O行业的发展应该是越来越纵深化和专业化。这样的前景其实是很好的,因为只有行业进入了深刻的发展,才能够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

云计算成为零售O2O关键

为什么说云计算是零售O2O的关键呢,因为未来的零售行业最重要的就是渠道,全渠道将会成为未来零售业发展的大趋势。由于云计算存在透明化和统计迅速的特点,所以很适合在零售这样的客流量大、走货迅速的行业之中应用。移动互联网会是未来最重要的趋势,PC端会慢慢往非主流走。趋势、移动化,消费者的信息查找,云计算未来才是企业成功最重要的关键。所以说,企业要加强这方面的建设,积极和互联网接轨,完成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网络布局。在这方面,企业可以参照以往成功的企业的成功经历来学习和模仿,让自己成为这方面具有优势的人。

支付网络趋向移动化

支付网络趋向移动化也是零售行业转型到O2O的一个重要趋势。移动化主要是就是指移动端的普及,包括微信支付终端等等,今后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飞跃,这方面会越来越普及和完善。只有将移动端在市场上打开缺口才能够将支付网络全方位覆盖市场,这样才能将线上服务做好。只有将线上的服务和线下的服务都做好了,零售行业才能够发展起来,才能够形成自己的规模。此外,除了微信以外,还有很多移动支付端口具有市场潜力,这些都是在未来能够见到的。

博互网()优秀的互联网+媒体,微信关注bohutmt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o2o平台
生活服务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