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雷振剑:入股拉加代尔对乐视体育具有历史意义

 2015-10-30 15: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8日下午,在盘古酒店召开的发布会上,乐视体育与拉加代尔体育正式宣布乐视体育战略入股世界体育集团(即WSG,现更名为拉加代尔体育亚洲)。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拉加代尔的合作带来了新的发展前景。中国体育产业在飞速发展中,市场规模很大,但是没有建立真正的产业链条,会局限产业的规模。与拉加代尔的深度合作将会给乐视体育在中国市场打下非常良好的基础,这将使乐视体育为用户提供更稳定的内容源,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

记者:这次我们入股拉加代尔体育集团,以后也有机会跟WSG有更深入的合作,那我们为什么要在这时候买下版权?

雷振剑:在体育产业刚刚开始的时候,一般产业链的变化会从两头进行扩张,塔尖和塔基开始,体育产业今年呈现的状态,基本上从塔尖往下进行辐射,所以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在塔尖的部分大家看到有很多不一样的业务产生。当然最基本的逻辑,从体育的整个产业链来说,从塔尖往塔下走的时候,过去大家可以看到,中国的体育产业很小,其实在这里可以看到两个逻辑,第一个整个金字塔的宽度非常非常小,整个的参与者和受众人群都相对非常有限,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是非常狭窄的塔的结构。第二个就是产业的深入,过去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这个可以忽略,过去几年中国的体育产业有几千亿的市场规模,80%都是企业服务类的,真正产业链的链条完全没有建立起来,在没有宽度和高度的过程中,产业规模就会非常小。

但是我觉得从去年年底到今年整个过程当中,真正的行业的关注者从塔尖和塔基一起打开,让整个产业链变得很大。所以我们作为参与者来说,也非常希望获得全球最顶尖的IP,非常能希望获得中国球迷最关注的IP。

记者:是不是可以说把版权拿到我们自己手里比和WSG合作更全面一些?

雷振剑:我觉得恰恰相反,我们入股拉加代尔集团,这件事情对我来说是更加具有历史意义的事情,这也是我觉得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也因为这样的一个深度的资本合作关系,意味着乐视体育在中国市场有更强的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稳定的内容源,为亚洲足球服务的内容,这恰恰为乐视体育在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这是我们最看重的部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乐视体育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