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广电局将打击手游侵权现象:手游行业面临洗牌

 2015-11-02 14:3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30日消息,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动漫游戏版权保护新闻发布会”,意味着将重点打击手游侵权现象。实际上手游抄袭早已泛滥成灾,随着智能机的迅速普及,各地手游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手游行业却陷入鱼龙混杂的境地,手游产品的质量也参差不齐,真正优秀的产品数量并不多。以往也有因手游版权问题产生的案件纠纷,不过如何去界定手游抄袭的标准呢,这方面确实难度挺大。

手游侵权泛滥成灾,抄袭之风何时能休

在安卓市场、安智市场等应用商店里,每天都会上线很多手游产品,可缺乏优秀的原创产品。在游戏界面、画风、内容上高度相似的手游比较常见,只要某款手游产品火了,那么紧随而来的就是大批的抄袭者。其实不仅是手游领域,还有传统的端游和页游,抄袭之风同样存在。广电局要下狠手才能遏制住这股抄袭风,侵权的危害很大。会让整个行业陷入浮躁的氛围中,而缺失创新的动力和意识,对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不利。

打击手游侵权现象,应该从哪方面入手

游戏侵权属于老大难的问题,具体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首先得制定一套详细的侵权标准,究竟什么样的情况才算是侵权,而且抄袭和效仿不同。同行之间互相借鉴是可以接受的,但纯粹的抄袭会让原作者损失巨大。当然众多手游公司抄袭他人作品,目的还是为了节省成本,进而赚更多钱。抄袭一款手游的成本比自己独立开发要快很多,并且也能节省不少开发成本。打击手游侵权现象关键在于制定行业标准。

手游公司为赚快钱,陷入恶性循环难自拔

虽然手游公司数量越来越多,但真正有实力的并不多,绝大多数手游公司都梦想着赚快钱。而且投入的成本不能太多,所以必须效仿当下流行的手游类型,或者干脆抄袭热门的手游。这样才能更容易获得玩家、更快盈利。如此一来就陷入了恶性循环难以自拔,手游公司必须快速开发出更多的手游产品,因为抄袭的手游产品通常活不长。手游盈利时代还未真正来临,盈利模式还在探索中,与传统的端游不同,盈利模式已非常成熟。

手游、端游、页游都存在严重的侵权现象,广电局应该出狠招大力整治一番。随着国内网民版权意识的增强,不管是侵权的盗版视频,还是游戏产品,都会受到众多玩家的抵制。国内手游公司应该具备创新意识,推出更多拥有中国风的优秀产品。

本文由 uv平板打印机 原创发布 转账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广电总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