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99%玩家都没搞懂的社群五重天

 2015-11-04 21:3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玩社群光学招式,不练内功,纵使学完降龙十八掌,也终归是个花架子。社群的本质究竟是什么?社群的最高境界在哪里?99%的社群玩家都没有想透,包括所谓的砖家。

互联网+是什么?最初大家认为是互联网技术,然后再升级到商业模式,最新的认识,来到了互联网思维的境界。

因此随着过去10年来传统企业对互联网的理解程度逐步加深,互联网+也越发呈现它的广度和深度。同理,要最大化的发挥社群的威力,首先要深刻理解社群+究竟意味着什么?

社群第一重天:技术流

去年玩社群的,很多是技术流,认为微信群,QQ群就代表社群的全部内涵,单一强调所谓的吸粉神器,群发神器,但这一层面只是落入用技术来群发垃圾广告的最底层应用而已。

社群第二重天:渠道流

千万微商利用微信社群平台这一低技术含量的平台,把渠道流彻底发扬光大,一举杀出淘宝和京东的电商重围。可惜成也渠道,败也渠道。

社群第三重天:平台流

是作为企业核心运营平台系统,例如小米社群,融合了产品研发,客户服务,营销传播,产品销售等,深度和广度都超越了营销渠道层面。

社群第四重天:社群+

把社群理解为以用户关系为核心的企业新型经营模式,包括产品研发社群+,品牌营销社群+,客户服务社群+,团队管理社群+等。小米是这一层面的开路先锋,系统化打法全面颠覆了传统派和电商派。

社群第五重天:人联网

社群的最高境界,无忌哥为之命名为人联网,因为社群这个名词已经无法涵盖它的广度和深度。人联网必将成为互联网+的终结版,在这个全新的蓝海领域,传统的中小企业,将全面抱团向BAT发动颠覆性的挑战。

社群五重天,你在哪一重?离人联网还有多远?社群就像海面上星罗棋布的岛屿,我们不要只看到小岛,更要关注岛屿之下那深不可测,波澜壮阔的大海,这就是人联网,这就是倚天盟与大家一起共创的伟大趋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