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洗衣O2O入主私厨,社区O2O未来如何发展?

 2015-11-05 10: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传来E袋洗入主私厨O2O的消息,无异于是在O2O行业投下一颗重磅的炸弹,为什么两个没有什么关联的行业可以互相合作呢?甚至都没有牵扯到行业壁垒之类的事情,这不由得令人颇为怀疑和好奇。而且,为什么E袋洗要进驻私厨领域呢?为什么社区O2O要做这样的大综合呢?

首先,从E袋洗和私厨O2O的融合发展来看,很需要多元化和巨头合作发展,虽然从目前来看是很不现实的,但是已经有一些苗头了。其次,现有的大环境也不得不需要企业之间结成联盟否则就很难在市场上立足,这些都是一些大的趋势,所以经营者必须看清形势,不要让自己的企业陷入尴尬的境地。

E袋洗进驻私厨领域有利有弊

私厨领域长期积累的天然优势

E袋洗能够成功进入私厨领域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私厨领域长期积累的天然优势。这种天然优势就包括了长期积累的客户资源、企业在线下的资源经营积累以及其他方面的天然优势。虽说私厨领域发展的时间不长,但是也积累了很大一部分物质基础,从这种程度上来说,还是对于E袋洗等企业进驻私厨领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的。

食品领域具有一定的政策风险

另外一项弊端就是,就目前我国的现状来看,食品安全领域还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企业最后不能够成功的原因。由于外部环境压力的加大以及企业行业内自身发展的不够完善,所以目前的政策风险是无法避免的,这也是E袋洗进驻私厨领域的一个无法避免的弊端之一,虽说是弊端,但是以后必然需要克服。如何克服政策风险将成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大问题,但是这也并不是看上去那么困难。

用户体验建设不够完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用户体验建设不够完善。这就是售后服务的问题了,因为喝多企业都需要建设平台服务和线下服务,但是一直以来都没有形成自己的良好的服务体系,这无疑对企业的发展带来的是不利的影响。此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企业没有办法通过服务来实现对客户的粘性的加强和培育客户忠诚度,这些问题都是企业需要面对和克服的,就目前来看,我国的企业还没有在这方面做得特别好的,因此需要向外国的企业多加学习。

未来社区O2O的发展路径

综合性、多元化成为社区O2O前景

未来社区O2O的发展路径主要有三种,其中一种就是多元化、综合性的发展前景,这也就意味着社区化因素的不断加强以及企业间合作的不断完善。虽然现在有很多行业在社区O2O上面都存在着壁垒,但是这些壁垒往往不够深,也就是说企业完全可以实现克服和应对,如果企业以一味的闭门造车,最终的结局也不会很好,因此,多元化以及综合性的特点将成为未来企业的社区O2O的重要发展方向。

服务细分加剧,但巨头不断抱团

服务细分加剧,但巨头不断抱团将成为企业的发展的第二个特点,巨头合并的原因是因为外部经济环境紧张,企业融资困难加大,只能抱团求得一线生机。而市场细分加剧的原因就是行业内自相调节的结果,如果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民众的购买力不断加强,那么市场的服务细分将进一步加深和加剧。因此,这两个特点是极有可能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的,不过或许在未来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过程之中发生变化也不一定。

盈利模式将越来越清晰

盈利一直都是所有企业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尤其是对于烧钱严重的O2O企业而言。怎样构造自己的盈利模式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重要话题,但是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之中,O2O平台的盈利模式将会越来越清晰,直到实现一个清晰的、长远的、有效率的盈利模式才是企业发展的最终目标和方向。因此,盈利模式越来越清晰将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重要表现之一。虽说如此,经营者也不能过于自信,而是要勇于迎接挑战,实现清晰的企业发展战略规划,而不是纸上谈兵,一味空想,否则的话就只能落入被市场淘汰的下场和格局之中。

博互网()优秀的互联网+媒体,微信关注bohutmt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家政o2o
社区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