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跨境电商能否引爆全球经济还看产品创新升级能力

 2015-11-18 20: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跨境电商火了,谁都在啃食这块蛋糕,如何利用好这块蛋糕,却是一个难题。跨境电商在国内是一种新的经济模式,但也并非是一种全然陌生的产品。跨境电商内涵是将外贸、内贸和电子商务结合在一起,可看作是结构重组的市场熟悉的产品。

创新才是获得成功的不二法码

贝尔发明电话机,莱特兄弟发明飞机,电子商务替代传统实体零售业,出现在大众视野下。新事物可能产生的影响无法具体估计,价值也超出人为计算能力。跨境电商虽是新出现的经济现象,却是经过结构重组产生的,是经济发展到新时期发酵成功的产物,其影响力需要估摸。如何才能使跨境电商在走全球经济这条路上,走得深远还看产品创新升级能力。需求决定市场,反过来新产品也会引起需求。

好莱坞电影倍受国人喜爱,其原因显而易见:精湛得画面,磅礴的气势,前沿的科技,跨越种族,星球的场景、广阔的视眼,都令人耳目一新。一部《阿凡达》在电影票房上再创新高。是什么原因令这部影片在众多影片种脱颖而出了?精湛的画面,广阔的视野,前沿的科技,这些好莱坞惯用的伎俩,都不可缺少,但题材上的创新,新创造的种族,才是整部电影的灵魂。商业也一样,作为一件成功的产品,创新和创意才是获得成功的不二法码。

跨境电商市场运营情形

2015年,跨境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纵观各大平台的运营情形,不外乎以下几种:一是,实力强力的平台和实力一般的平台一起出现,平台质量良莠不齐。二是,许多平台上线运营不久,便魂断蓝桥。三是,经过优胜劣汰,存活下来的电商平台,开始强强联合,弱者选择抱大树的经营路子。四是,同类型平台之间出现恶性循环的竞争,互相比拼价格,烧钱竞争市场,导致平台亏损,重价不重质的情形出现。五是,同质性平台不断出现,一些平台之间经营品类,运营模式,平台运营产品高达百分之八十的相似度,仅仅外壳不同,以及其他情况。在所有情形种,快速占领市场,赚一笔转身心态的不在少数,很少有利用平台创新产品为宗旨,服务市场的。

当旧模式饱和,遇到发展瓶颈,研发产品,创新升级才是重新占领市场,使用户产生兴趣的王道。什么是产品创新升级能力了?也许某些商家会产生疑问,电话、大炮这种创新产品不是短时间就可以研发出来的,在投入大量资金,人力去研发新产品时,竞争对手可能已经占领市场,成功获得大笔融资,而新产品的投资却遥遥无期,最后公司由于无盈利和长期资本投入,宣布破产。那么,什么是产品的创新升级,就需要商家定义好范围,把握度。

在商言商,归根到底,好的用户体验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什么样的产品才是消费者所喜爱的了?懂得诗与词的人就知道,“诗之境阔,词之言长”。

诗雄伟奇崛,词迤逦幽约。要让消费者记住你的产品,就需要让产品拥有独特的特点,新奇是消费者所喜好的。

什么是创新产品?

整体不变而局部的变化的产品属于创新,变包括:换、增加、减少。乔布斯手里的apple手机,从一代发展到六代,每一代产品都令果粉新奇不已,但我们都知道,apple手机变化的东西并不是从头至尾,从里到外的。首些,手机颜色的不同令消费者有可选择的余地,当一款产品产生了颜色的变化,细心的消费者立刻会发现,并且他们会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发微博,一群人聚集在一起,探讨颜色是否换的合理。其次,外形的变化也是一大亮点,主要卖点没有发生变化,但厚度,长度,面积都可能产生变化,经常使用某类产品的粉丝立刻会发现不同,并且大肆宣传。当然变化自然要变得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观念。如果将长度变长,体积变窄,商家要有把握,是因为消费者的审美情趣发生变化了,从喜欢浓缩厚实的,要乐于接受优雅颀长的。

产品是公司第一推销员

作为一家产品开发商,产品是公司第一推销员,也是最有说服力的言辞,一款成功的产品,一项完美的服务,甚过任何言辞的解说。当一项产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如何保持持续新奇的吸引力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对于商品开发商来说,

最可怕的不是没有创新,而是一沉不变,唯有不断尝试变化,即使是极其微小,其他人发现不了,但你自己知道,这也是apple手机成功的秘诀。

跨境电商能否引爆全球经济还看产品持续的创新升级能力,当一款好的商品,一项深入人心,让消费者惊奇和快乐的服务临门,没有人会说”no”,因为作为商家满足了他们日益增加和不断变化的需求。抓住了消费者的心,难道有人会对自己的“心”说不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跨境电商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 今日跨境电商:OZON产品定价+物流费用计算工具正式推出

    一个优秀的运营,必定是善长借助工具的。不会借助营销工具的运营,不是合格的运营!作为一名运营,更应该将每天的工作时间用在关键的运营环节上,而不是为了计算几个数值就白白花费大半天时间。说半天其实毫不夸张,在OZON平台运营过程中,很多OZON卖家还在沿用着老一套的方法去计算物流成本和产品售价的,如果还要

    标签:
    跨境电商
  • 领动领售LeadongShop受邀参加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Fair KWA),助力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扬帆出海”

    3月18日至20日,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跨交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迎来超1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跨交会既是商贸对接的合作平台,也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跨交会上,除了中国制造网、亚马逊全球开店等跨境电商平台老朋友外,也有

    标签:
    跨境电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