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互联网+时代,看链家如何重塑行业,打造家的入口?

 2015-12-24 16:3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李东楼

对于很多国人来说,买房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情,毕竟目前城市房价高居不下,动辄几百万的房子是每个城市家庭的心头大事。也因如此,每个家庭购房时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来研究和分析,特别是在二手房买卖方面,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在不通过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情况下,消费者很难能够真正获得靠谱的房源。

但是,并不是所有中介机构都很靠谱,有时候消费者对于房地产中介提供的房源信息真假难辨,特别是很多房地产中介为了招徕客户,挂出来的房源价格超低,而一旦用户到店询问则才有可能得到真实的信息。而且,长久以来,房地产经纪行业由于从业人员的良莠不齐,服务能力跟不上,导致很多消费者徒增烦恼,但出于买房心切,又不得不跟房地产中介打交道,这让在各大房产中介之间奔波选房的很多消费者身心俱疲。

链家网“对症下药”,解决传统中介两大顽疾

不过,这种让消费者痛苦纠结的购房体验,正在由于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得到缓解。特别是如链家地产这样的正规房地产中介机构互联网化之后,人们开始更多的通过链家网或者掌上链家在线找房,在免去的东奔西走的同时,更多的是能够清晰明了的挑选价格合理、户型合适的房子。更重要的是,针对上面提到的传统中介机构的真假房源难辨和服务良莠不齐的问题,链家网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方式对其进行了“对症下药式”的解决。

首先从真房源的信息的供给上,链家网提供了“楼盘字典”,实时显示交易中的动态数据,能够时刻保证楼盘信息真实而且精准,从而使得用户获得真房源的成本极大的降低。这就区别于传统房地产中介机构,数据更新不及时,甚至有些房子明明已经出售却还在对外宣传,导致很多买房者白跑一趟。而链家网的优势就在于此,全部真实的房源信息,再加上实时动态更新显示,让消费者看到的信息时刻真实有效,大大节省了消费者的时间,从而提升了消费者的购房效率。

其次在对从业人员水平的提升上,链家网用标本兼治的方式来进行根除。一方面在平台上为用户提供购房百科这样的栏目,让用户对买房过程中的专业知识进行低成本的学习,从而避免用户因为知识不足被房产中介从业人员利用信息不对称忽悠或欺骗;另一方面,在链家网上还有房地产经纪人的评分功能,这使得用户可以选择好评率更高的从业人员,同时还能够了解经纪人的基本信息,更重要的是能够对经纪人进行评分,在透明的环境下,房地产经纪人会更加自律,同时也增加了消费者的信任感。并且为了避免房地产经纪人对用户的骚扰,链家还支持第三方登陆,聊天的界面也不显示用户的通讯信息,这些都避免了对消费者的无端骚扰。

链家的下一步,成为家的入口?

实际上,链家网在对传统房地产中介存在的这两个顽疾的解决方法很简单,说白了就是通过大数据的方式来尽可能的减少信息的不透明和不对称,从而让消费者能够清清楚楚的买房,同时也能够让房地产经纪人更加热情自律的为消费者服务,这无疑能够大大提升消费者的购房体验。而通过大数据的使用,链家网不仅仅赢得了用户的欢迎,更是打造了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业的一个新的标杆。

也因如此,在刚刚结束的“top app易观之星”评选活动当中,掌上链家app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唯一成功当选。根据了解,“易观之星”是易观智库主办的一项互联网年度盛大评选活动,当选的app从上万个app当中进行初审、终审等挑选出来,再通过中国互联网商情系统、中国数字消费者行为分析系统等多套数据系统的数据分析,评选时间历时一年,含金量十足。不过,链家网的野心远不止如此,面对正在到来的互联网+时代,在互联网+房地产领域,链家还有更大的野心。

特别是在二手房、新房买卖领域占据绝对领先地位之后,链家网正在向互联网+房地产金融领域横向扩展,先后上线了链家理财和理房通等互联网金融产品,而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链家理财累计成交金额已经超过128亿,投资用户人数超过25万人。此外,链家网还开通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等频道,帮助中国消费者到海外置业。实际上,链家网和掌上链家已经不再简单的是一个购房的网站或app,更多已经成为人们在通过互联网上买房置业时的一个必要入口。

总体来看,在当下互联网+浪潮汹涌的当下,尽管很多传统企业都在讲拥抱互联网,或者互联网+,但是真正像链家网这样通过对传统行业的改造在互联网+领域获得成功的并不多,而链家作为一只在线下覆盖25个城市、拥有5000家门店的“大象”在互联网上的华丽转身,也值得所有传统行业里的企业当中进行学习和深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