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互联网巨头上演云主机宫斗大戏

 2015-12-26 10:0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7年左右,云计算开始在美国开始不断的被深入应用。2012年云计算开始在中国崭露头角,他的高可靠性、高可扩展性、按需服务和廉价的运行成本渐渐的让更多人所接受。相较于百度云盘和腾讯微云等一些网盘而言,我们所更容易接触到和更确切的看到的是云计算在虚拟主机服务器上的应用,抛开华夏名网、景安等一些老品牌的IDC服务商,我们来看一下互联网巨头在这场云端之争中的尔虞我诈、恩怨纠葛堪比宫斗大戏。

新浪率先出击

2004年据说新浪已经开始云计算平台的研发,当然直到2011年才开始公开注册,但是其复杂的操作性对于一些没有接触过云计算的人而言确实驾驭不了,直到2015年新浪在SAE用户群的基础上开始正式对外运营新浪云主机服务。不过对效果而言,虽然先发制人,但是效果不是太理想,因为新浪的用户群体和百度与腾讯比还是有很大的差异,所以才导致了今天的局面。

阿里借力占据半壁江山

阿里巴巴作为淘宝的母公司,在2009年高调宣布进军互联网基础服务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只是呵呵一笑,也从未想过他会染指IDC这种油水不是太大的领域,但是后来的故事让我咋舌,万网被强势收购、随后整体改版,业务也以云主机为大方向,连域名也直接跳转到阿里云。或许是因为万网对中国互联网的影响确实很大,很短时间内阿里云在万网原有的基础上又收获众多用户群,阿里云凭借着高效的服务和稳定的产品质量稳稳占据半壁江山。

腾讯云紧跟步伐奋勇追击

在中国有网络的地方就有一只可爱的企鹅。当然,在中国互联网市场里任何行业都少不了这只可爱的企鹅,虽然soso,拍拍和朋友网的失败让众多网民看到了跟风不能盲目,但是庞大的基础用户群和企鹅的土豪还是让腾讯敢在众多领域圈土占地。

腾讯在2010年开展云计算业务,经过了三年的内部和小范围测试在2013年开始面向社会开放,也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腾讯云的前身。腾讯云主机暂时没有尝试过,想想其稳定性应该不会差,但是相比同行业之间稍微偏高的价格和主打与其产品对接的口号,对一些理性的站长吸引力还是欠佳,不过腾讯云现在开始针对在校大学生和一些中小型站点开始发起进攻了,或许这次企鹅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毕竟土豪太少,草根才是庞大的消费群。

360云服务平台主打安全牌

360自从成为中国互联网安全的代名词之后,往任何领域发展都与安全脱不开。360云主机也是主打安全牌,官网展示的客户里也是以政府部门、银行业、航空业为主。从侧面的角度向人们展示了他们的安全与可靠,但是就现在而言360在云主机的市场份额较少,这或许与宣传力度与他们的整体发展方向有关,360虽然是互联网巨头,但是可以创造利润的营收项目并不多。所以,在互联网基础业务的开展上很难拿出精力参与绞杀。

四方争霸,福兮祸兮

其实,就各位站长而言互联网巨头对互联网基础业务的开展,肯定是有好处的。强大的背景与口碑,所带来的除了更好的用户体验还有我们最看重的稳定。但是我们依旧要看到他们对IDC市场的搅动,众多老牌IDC运营商面对增高的成本依旧要调低服务价格,向景安和美橙互联据说在淘宝几块钱就能买个虚拟空间,想想让人颇多无奈,就用户体验而言景安等一些老牌IDC丝毫不逊色与众多互联网巨头,毕竟你有你的强硬我有我的人性。

其次,互联网巨头对IDC市场不熟悉是造成很多人对其诟病的主要原因,主要在于售前与售后的沟通和技术支持的及时性。毕竟,庞大的用户群让他们的客服系统很难经受住挑战。对于网站主而言,出现故障及时与IDC方沟通解决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所以,就像这几家互联网巨头在互联网基础业务的发展上为什么出现阿里云一家独大,因为在别人忙着研发的时候他选择了用钱买下一个成熟的市场,然后由一群对市场很熟悉的人解决用户的需求。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我们希望更多互联网的巨头们可以关注云主机关注互联网基础业务,我们也希望他们可以用各自领域的成功经验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纷纷扰扰之下,希望各位巨头相争留下的会是更多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3年国内外主机VPS服务器618年中大促活动大盘点

    “618”年中购物节可以说是一年一度的大型促销活动,商家往往会推出各种优惠惊喜,如爆款低价秒杀、充值送现金、多年购买优惠、大额折扣等等,切实为消费者带来超值优惠和折扣。本文罗列了一些国内外知名主机商发布的618年中大促活动,下面一起来看下相关活动内容介绍。一、RAKsmart爆款服务器$30秒杀新人

    标签:
    云主机
  • 弹性云主机有什么优势?

    弹性云主机,就是我们常说的云服务器。简单地说,弹性云主机,是指运行在云计算环境中的虚拟服务器。弹性云主机可以说是虚拟专用服务器(VPS),但VPS却不能说是云服务器。这是因为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VPS只能存放在单个硬件服务器中,从而在任何硬件故障时极容易造成单点故障以及随之而来的服务中断。弹性云主机

    标签:
    云主机
  • 浅谈云服务器有哪些优点?

    目前,云服务器大有赶超虚拟主机、VPS和传统物理服务器,成为最具潜力占领互联网服务托管平台市场最大份额的新兴IT部署模式。最近,各大云服务商纷纷推出低价云服务器、免费试用、免费领取等活动,并在各大媒体投放大量广告,谋求占据更高的市场份额。那么,云服务器到底有哪些优势?归根到底,云服务器是将硬件资源放

  • 3步就可以搭建ChatGPT网站,体验UCloud轻量应用云主机

    最近,UCloud优刻得面向中小企业和个人开发者推出了一款全新产品——轻量应用云主机(ULightHost),这是一款轻量级的云服务器产品,它将云服务器资源打包成开箱即用的产品套餐,提供便捷高效且高性价比的云端构建服务。我试了一下,用UCloud优刻得轻量应用云主机,可以搭建和体验当下最火的Chat

    标签:
    云主机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