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去哪儿遭遇封杀:鹬蚌相争两败俱伤

 2016-01-08 15: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7日消息,近日又有几家航空公司宣布与去哪儿分道扬镳,目前各大航空公司都在封杀去哪儿。为何要出此招,归根结底是各大航空公司不满去哪儿这个违规代理商。例如:随意调整机票的价格,搅乱了机票行业的秩序,这是各大航空公司不愿意看到的。但封杀去哪儿也许是鹬蚌相争,两败俱伤。对航空公司来说,肯定会带来一笔损失。

航空公司与去哪儿矛盾焦点在哪

各大航空公司入驻旅游平台,无非是为了给自己带来订单量,此次双方矛盾的焦点是利益纠纷。简而言之,就是去哪儿动了航空公司的奶酪,作为航空公司代理商,去哪儿应该认真监督好旗下的平台。更不能随便调整机票的价格,这点触动了航空公司的核心利益,当然会受到集体抵制。除了去哪儿,还有携程、穷游网等旅游平台,各大航空公司可以与其他旅游平台合作。但去哪儿失去了售机票一大核心业务,损失确实不小。

鹬蚌相争两败俱伤,都不是赢家

不论如何,去哪儿与各大航空公司的矛盾,最终都是两败俱伤,更重要的是伤害了广大用户的体验。上去哪儿选择旅游线路,无法再订机票了。旅游过程中必定要选择旅行社、出行交通工具等,如果中间少了一环,那就会给游客带来诸多不便。双方应该坐下来谈谈,化干戈为玉帛,互掐最后都不是赢家。去哪儿主要诟病是监督和管理不善,航空公司可以提要求,让去哪儿去整改平台。直接封杀去哪儿不是明智之举。

去哪儿失去商家,境况岌岌可危

去哪儿平台上主要是旅行社、航空公司等商家,如果失去了这些商家,那么平台就不复存在了。商家的不断流失,让去哪儿境况岌岌可危。所以去哪儿必须要自我反省,如何才能与商家实现互惠互利。不仅是去哪儿,还有携程、同程旅游等旅游平台,都应该以去哪儿为前车之鉴。管理好旗下的各类商家,一方面要顾及自己的利益,另外一方面考虑到商家的利益,作为旅游平台应该做好服务和监督。商家才是旅游平台的核心资源。

去哪儿遭遇航空公司封杀,背后是赤裸裸的利益纠葛,除了航空公司,还有各大旅行社。如果旅行社也集体撤离旅游平台,那么这样的平台就离死不远了。去哪儿、携程、同程旅游等平台,应该努力提升服务品质。

原创文字来自 石景山杰飞平面设计培训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去哪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