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王健林为什么要跟马云、李彦宏等学玩自我营销

 2016-01-24 16:1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在网络上又有一首歌名为《假行僧》的歌曲火了。为什么这首歌会火?经常看新闻的朋友都知道,这首歌是首富王健林在万达年会上唱的。我个人猜想,肯定是在唱之前吃了“广西金嗓子”,唱出的歌声才会这样有气势啊!

其实在我们身边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的人太多,但是出于中国财富顶尖的首富唱歌那架势就不一样。很多网友都充满好奇心,想听听首富唱歌是什么样感觉,当然,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后我也去搜索了那段视频来观看。很多朋友对于首富的歌声那是一片赞叹声啊,我听了一下觉得蛮有意思,特别是跺脚那个动作,忒有种让人想笑的感觉。

王健林这次能够在这次万达年会上哼歌高唱,从个人角度来说,其实就是做自我营销。这样案例之前在各大网络大佬间屡见不鲜。

当然,马云是这些网络大佬在年会节目中的典型代表,也是很多CEO的楷模。这不,咋们的首富不就用上这招了吗?以前马云前一天的演讲,第二天就是爆点新闻,他在年会上的各种反串表演自然就更加令人关注。

2015年对于对于百度来说并不是那么顺利,最近关于贴吧“血友病吧”事件又将百度推向了一个新的舆论浪潮高峰。这起事件被更多网友、每天关注和声讨。对此,百度在舆论以及对策方面都做了积极表态声明。虽然今年没有看到百度关于年会的信息,但是往年的百度年会,李彦宏也是极其耀眼的“明星”,不过现在的度娘可是越来越红火啦!

我们常把BAT挂在嘴边,既然马云、李彦宏都出来了,自然也少不了马化腾,毕竟是口头舆论上的“亲兄弟”嘛!

2012年12月在腾讯的年会上,马化腾那可是风姿飒爽,墨镜加大背头,和腾讯的一群高管以一曲“Tencent Style”在舞台上*开场。这样的场面估计不是一般人能够见到的,毕竟商业人士在我们眼中都是西装革履,怎么会搞得跟表演明星似的,博取大众眼球呢。

另外,一直和马云唱反调且抱得美人归的强哥,在2015年的年会上强哥并没有做什么表演节目,而是做了一个重要的年会演讲,把自己16年前从*丝逆袭的演讲视频,与现在的商业帝国相比产生了一个巨大的反差。更甚者,这次年会在各大媒体报道中,都要强哥贤妻奶茶妹妹的支持与身影。

为何说“王建林要跟马云、李彦宏等学玩自我营销”?

CEO本身就是企业的品牌,自我营销也本就属于营销传播的范畴,但如何把CEO的一举一动包装成一个营销热点,这还得需要费点儿功夫,不是臭皮匠能干的事儿。虽然经常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但是个正常人都知道,别说三个臭皮匠,就是三十万臭皮匠能顶个诸葛亮就不错了。

一个企业CEO的个人形象和言行都代表着企业在未来市场上的走向,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公司品牌形象、产品销售、口碑宣传等。王健林平时也喜欢说说唱唱,只是没有向这次那样出现在公众眼球。

王健林跟马云、李彦宏等学玩自我营销,个人总结两个观点:

1,有前车之鉴,玩起来更有经验。

在前面有马云的反串表演,李彦宏的佐罗,马化腾的骑马舞,刘强东的上海滩,听说网易丁磊搞了个僵尸舞,这个年会有点吓人。在大众眼中的富豪们,个个都是西装革履,哪会想到这些富豪会做出反差这样大的举动。马云、李彦宏等在年会上造型,更是让众多网络大众刮目相看,各大媒体也纷纷关注报道,基本把互联网各大头条都个霸占了。有了前面几位大师试水,咱们的首富玩这个可就轻松多了,像这样短短几分钟就能够上各大网络头条,做一次免费的广告何乐而不为,也有可能是万达内部团队在营销策略上做了一些新的调整。不管怎样,这次首富可以说是带来了足够的眼球效应。

2,玩一玩互联网思维,看我差不差。

王健林是做地产开发起家,在互联网这一块接触相对马云、李彦宏等几位互联网大佬来说,还是差那么大一截。这也许是万达在和百度、腾讯有合作后做出的一大改变。经常在各种商业新闻中,看到说什么传统企业不拥抱互联网就会死或者逐渐衰退。我猜想,王建林也想在互联网分一杯羹,看看传统企业拥抱了互联网会不会变得更好。于是,跟着马云、李彦宏等前面的步伐走一遭。将在年会上与员工们的分享,通过自己的差异化举动让自己员工以及网络大众看到不一样的王健林。

有了这样差异化表演,除了能够让员工们意外分享到自己朋友圈,各大视频媒体也纷纷关注报道,说不定万达内部公关和市场部门还为这些媒体准备了充足的宣传报道材料也说不定,要不然这些媒体没素材发挥,那不就是白玩儿了。

通过媒体上的各种数据报道,王健林的这次自我营销是玩得一点儿都不差,可以说是把前几位试水大佬们的精华都给掌握了。

看来,创业公司的CEO们从现在开始也该抽空学学唱唱跳跳艺术人玩的东西,要不然在2016年年会上你都只能坐在某一角落看别人表演了。

最后用一首营销打油诗结尾吧!

首富歌来吸眼球,

企业年会玩营销。

老头敢玩拼魅力,

图文视频人人搜。

搜来搜去看跺脚,

看完跺脚笑哈哈。

来源:朱海涛自媒体(微信/QQ号:81433982,公众号studycash),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王健林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