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如何看待微信提现超过1000元后收手续费?

 2016-02-16 09:2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15日,微信发布一则《关于转账收费调整为提现收费的公告》。

公告内容是从2016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对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同日起,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

收费方案: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每笔至少收取0.1元。每位用户可获赠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提现收费并非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收取的手续费。

说明:同身份证账号共享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

微信提现是什么意思,微信提现并不是从微信提出现钱,而是把微信钱包的钱提出到其他可以直接变成现款的平台,如农业银行卡一类的可以直接取钱的账户。

微信转账又是什么意思呢,它也不是人们常说的那种转账,人们嘴里的转账包括但不仅只是同一银行的两个账户之间的互转,还包括两个不同银行之间的转账。微信 转账是指将微信钱包的钱转给另一位微信好友。就是说无论你们怎么转,钱都出不了微信手中。微信在去年10月宣布对微信转账开始收费,每人每月免费转账额度 2万元(包括微信转账和面对面扫码),超出部分按0.1%的标准收取手续费,收款则不需手续费。

同时腾讯对外解释,微信支付团队正积极与银行方面密切沟通,争取早日实现转账、提现交易完全免费。

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微信这则公告呢?

第一,以前执行了4个月左右的微信转账收取手续费的政策作废了,在微信中无论如何转钱,转多少回,全部免收手续费。而对于原来不收手续费的“微信提现”则 开始收取手续费。微信表示,每位用户(身份证维度)终身享受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 0.1元。

第二,关于收取手续费,微信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提现收费是用于支付银行收取的手续费。无论用户利用微信提现多少钱,所有手续费都是交给银行的。

还有一点,关于“同身份证账号共享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这一条补充说明,应该是针对一个人拥有两个微信账号而言的。

仔细想来上面的这些政策和解释都在情理之中,你想你在工商行同工商行转钱是免手续费的,但在工商行向农业银行转钱时也是需要手续费的,着就好比前者是微信转账,后者是微信提现。所以腾讯的这个政策是合情合理的。

但不难发现这里面有着腾讯的小心眼,就是尽量把钱留在微信里。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应出来微信钱包对人们的吸引力差,在同类产品中不占优势,最起码腾讯是这么认为的。现在通过这个政策,可以免费把钱在微信中转来转去,使人们相对于提现更愿意把钱留在微信钱包。

注:本文原创自华外支商网www.lhwzfb.com/weishang/215.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