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Apple Pay真的能秒杀那谁谁?

 2016-02-18 16: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pple Pay真的能秒杀那谁谁?

从昨日开始,Apple Pay要在2.18号正式上线的消息已经甚嚣尘上,朋友圈被频频刷屏,今日这条信息几乎进入了各大媒体头条。

继2014年10月Apple pay在美国正式启用后,今日凌晨5点,中国已成首页亚洲地区、第五个全球开通Apple pay支付的国家。

消息称,首批公布支持的银行有19家,基本涵盖国内80%的信用卡和借记卡用户。几乎涵盖了日常用到的所有常见银行卡和信用可。

那么到底什么是Apple Pay,简单来说就是苹果公司推出的移动支付方式,把信用卡、借记卡什么的都装进iOS设备里,然后完成刷手机、扣银行卡money的消费。据称,苹果公司不会向用户、商家或是处理交易的开发者收费。另,目前Apple pay不支持转账功能。能够使用Apple pay的设备是iPhone 6及以上,以及iPad mini 3,iPad mini 4,iPad Pro或者Apple Watch。其中iPhone/iPad使用的系统需要iOS 9.2以上,Apple Watch则需要OS 2.1以上。至于iPhone5及其以下的果粉想要用恐怕只能换手机了。

而在各大科技媒体头条中,有的直接把Apple Pay和支付宝、微信支付并列放入移动支付的“三国混战期”,分析各方态势,颇有指点江山的味道。

而到目前为止,支付宝和微信均未作出任何置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等着你)。

其实根据目前情况来看,他们好像真的没啥好担心的,且不说iPhone与安卓有着不少差距,就我目前了解的支持Apple Pay支付的银联云闪付POS机合作商家数量并没有批量集中(大部分都是知名商家),换句话说:线下使用场景受限,对于Apple Pay来说,移动支付市场争夺战才刚刚开始,而支付宝和微信绝对不会坐视不理任其发展。

其实,三大运营商中的电信旗下的翼支付,一直以来都在推电信NFC卡手机支付(和Apple Pay支付场景几乎一样,无需联网和打开任何应用即可完成支付),而据官方活动来看,每次活动的补贴力度都是非常大,但目前来看市场化的进度并不是非常理想。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使用场景受限,全生活化消费场景中只有特定的商店可以进行使用,用户想要使用的时候发现永不了,体验和口碑大大下降。另外一个就是用C端用户去推中小商家,结果发现用户忠诚度太低了,你NFC卡无法支付,那么我换一个支付方式,用户从来只看方便快捷和实惠,这两个缺一不可。

反观Apple Pay,除了高端用户之外,对于商家来说补贴是第一,但更重要的是持续的到店量,任何移动支付工具只要能解决到店量的问题,让商家来倒推用户都是完全有可能的。

我们可以想象一个场景:有天你去了一个小店消费,付款时候人家告诉你,你现金刷卡支付多少,用XX便宜多少。这样一个场景如果能全城实现,那么谁就能成为移动支付的NO1,当然前期需要解决补贴的问题,用户使用方便的问题,使用快捷的问题等等,这个是基础。

但无论移动支付如何混战,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安全、快捷、实惠这都是我们想要的,所以站在理性的消费者角度来说:我们不急,看着你们玩。

另外,Apple Pay相比于多点触控、指纹识别、3D Touch并非是颠覆式创新。它的使用场景已经被腾讯和阿里描绘的非常清晰,无论是微信支付还是支付宝,都已经可以实现Apple Pay类似功能。而在线下,Apple Pay在体验上的领先未必能占领绝对优势,说白了,移动支付拼的还是地推能力和补贴力度。

移动支付的战场一开,更多好戏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le_pay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