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15曝光刷单:容联语音验证码 保护商家同样不容忽视

 2016-03-16 15: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年一度的央视3.15大会是消费者主张权益的舞台,央视在今年的3·15晚会上曝光了网购刷单内幕。笔者在对商家刷单行为嗤之以鼻的同时,不禁联想,大家在关注消费者利益保障的同时,似乎忽视了另外一个需要保护的群体---商家,“他们”同样也应该有权利主张自己的权益,在面对刷单者、刷券者入侵时,广大商家又何尝不是受害者,可是谁又能来拯救被刷单者侵害的商家呢?

魔高一尺:刷券贩卖,刷单作弊

人们过去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正在被互联网所颠覆。在餐饮、理财、出行等领域,涌现出了诸如滴滴打车、滴答拼车、返利网、百合网、饿了么等一批优秀的企业为消费者提供着优质的服务。为消费者所津津乐道的,不仅仅是这些企业提供优质且便捷的服务,各类优惠券作为O2O吸引消费者的终极手段,更是广受关注,但是盯上优惠券的却不单单是消费者。

在淘宝上搜索“优惠券”,可以找到上百条销售券的信息,其中包括各类知名O2O服务的优惠券。买家一般只要付款后用卖家提供的手机号和验证码登录本人手机上对应APP,就可以使用优惠券。在这现象的背后,正是一些“刷客”通过手机号不断注册新用户,来赚取各大O2O企业提供的新用户优惠券,然后再转手卖出、获取利益,可谓是无本万利,所以刷单现象屡禁不绝。

饿了么平台这种促成交易类的餐饮服务,对交易量达到一定程度的商家是有奖励的。于是一些商家动起了歪脑筋,通过机器注册大量虚假用户来刷单,骗取平台奖励,这也成为了很多平台类企业的心中之痛。

道高一丈:语音验证码成为“刷券终结者”

目前,绝大多数知名的O2O企业都开始使用容联的语音验证码,来防止用机器批量注册新用户刷单的行为。作为行业领先的互联网通讯服务商,容联所提供的语音验证码解决方案,取代了易被破解的短信验证码,提高了批量注册的门槛。同时,容联根据自己耕耘多年的技术积累,在播报验证码的背景音中加入混音,可以防止黑客将语音转为文本进行破解,还可通过实时播报验证码,有效杜绝“刷客们”的刷单行为。

滴滴打车和嘀嗒拼车两个出行领域类的知名企业在注册时候都采用了语音验证码,防止“刷客们”批量注册来获取优惠,从而节约了一大批资金,将自己的福利用在真实用户的身上,避免了大量“刷客”从中牟利。

饿了么在采用了语音验证码的注册方式后,发现商家刷单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遏制。因为语音验证码注册导致了批量机器注册成为不可能,间接提高了刷单成本,而且饿了么在发现商家有虚假的盗刷现象后,会进行严厉的惩罚,进而有效地控制了商家的作弊行为。

敢于创新是时代的要求,保护创新则是创新的前提条件。O2O企业探索出的服务模式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同时,同时也被不法分子所觊觎,容联语音验证码提供的保障,不单单是避免企业成本被无谓消耗,消费者利益被中间商侵占,更是保护创新企业的发展,让他们可以更好地抵御风险,良性的发展。语音验证码,不单单是“刷客”们的终结者,同时也是创新的“护航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15曝光名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