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申通与淘宝联合:打击刷单现象能否立竿见影

 2016-03-21 09: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浪科技讯 3月18日消息,近日申通表示将于淘宝联合起来,打击第三方刷单公司。刷单一直是淘宝、天猫的致命伤,信誉、销量、好评都可以代刷,刷单现象泛滥严重误导了普通消费者。同时也破坏了电商平台的公平原则,其他店铺若是不刷单,就很难与同行竞争。因为消费者网购,一般都非常看重好评、销量、店铺的信誉,基本上就是这三大因素决定了用户是否购买产品。所以电商平台必须严打刷单现象。

不论是个人刷单,还是规模很大的刷单团队或公司,刷单的黑色利益链条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刷单公司拥有大量的淘宝账号,然后再不断的下单购买商品,其中当然也少不了快递公司的参与。而快递单的信息都是虚假的,刷单团队可以招聘很多网络兼职,通过QQ群来指挥网友刷单。这样的人工刷单很难被系统检测到,庞大的刷单军团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俗话说,有市场才有需求,卖家需要刷信誉、刷销量来刺激订单量,所以才会出现地下刷单市场。

刷单的整个流程少不了快递公司,如果快递公司能够严格把关,那么恶意刷单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因此顺丰、中通、申通应该与淘宝平台合作,联合起来打击刷单现象。如今刷单现象已泛滥成灾,危害就是欺骗了广大消费者,用户购买销量高的产品,然而质量却难以保证。而对于电商平台来说,刷单现象损害了平台的信誉,数据造假就是在坑骗普通消费者。淘宝售假和刷单是两大毒瘤,但短期内还是很难根治。

淘宝刷单和售假一样,虽然官方一直在努力打压,但是却始终野火烧不尽。不妨从卖家和买家两个方面入手。检查到有明显刷单行为的卖家,应该处以重罚,扣分或者直接封店铺。另外限制淘宝用户必须实名制,使用手机号码注册,每个号码只能注册一个账号。如果发现某个账号参与刷单,可以对其直接封号处理。刷单团队经常使用QQ群操作,随便一搜就能够看到不少此类群组。腾讯要是能够关闭掉这些群组,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打压淘宝刷单现象。

淘宝刷单、打车软件刷单等,在平台上刷单成为一种营销方式,但却让消费者上当受骗了。好评和信誉都成了浮云,消费者还能否再信任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

文章来源:skf轴承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申通快递
淘宝刷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