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专车行业春战火药味十足 易到用车改写行业格局

 2016-03-23 10: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新经济。要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分享经济发展,建设共享平台。“分享经济”成关注热点。

专车行业作为践行“分享经济”与“互联网+”的创新平台,市场爆发增长,逐步发展成为影响交通乃至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

2015年是专车行业烽烟四起的一年,《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各主流交通分享平台成交额为1000亿元左右。这一年里,融资、合并、股权重组不断发生,一场场硬仗下来市场格局初奠定,滴滴、优步、易到三国格局已经初成。

火药味十足的专车春战

进入2016年春天,价格大战再起。各家相继推出新的春季促销活动,火药味十足。

易到用车在去年底冲多少送多少的优惠活动之后,已经强势回归,一直处于高速增长的状态,近期又发布了升级版的充值返现活动,新用户充100返120、老用户充100返100。另外,充值金额越多享受的福利越多,每单笔充值满1000元可额外获得1张100元用车券,以此类推,单笔充值最多得9张用车劵。并且还充分发挥控股股东乐视的生态资源支持优势,单笔充值10000元及以上,还可获得乐视超级电视一台。

滴滴旗下快车业务则推出“闪惠行动”,用户可享受最高五折优惠。不同城市优惠力度不同,例如成都用户每天可享受3次6.6折优惠;上海用户全部出行7折;南京用户每单接单后立减7元;苏州用户在使用滴滴快车接单成功后,会自动获取一张6折的滴滴快车优惠券,每天最多可以获得三次。

优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2个城市推出“疯狂星期一,321一起拼”全国拼车日活动,当天早上7时到晚11时在指定区域(各城市拼车区域可查阅各城市微博及用户邮件)使用拼车服务,优步当天收取车资最高不超过9.9元/程。

价格战背后的市场评价

易到用车此次春推的活动力度可以说是目前专车行业内最优惠,老用户使用易到专车费用相当于打5折,而新用户的实际费用更是低于5折。笔者从某行业人士口中得到消息,易到用车的每日订单量已突破50万单,增长迅猛,相比去年乐视入股前已经翻了四五倍,相比全年的战略目标也完成过半。行业人士分析,从易道最近的表现和订单量来看,其已经超越神州进入行业前三。贾跃亭与周航均在公开场合表示过,今年易到用车的订单目标是每日订单数达到100万。

数字之下,更实在的是“粘性”的提高与易到对用户粘性的自信。一方面用户回归明显,另一方面司机数量增加,不少司机表示之前跑滴滴、Uber ,看到用户数量和补贴力度增加后,选择了易到平台。

相对应的,司机回归的效果又反馈到乘客。之前易到用车提供的多是商务、豪华车型。现在经济型车辆明显增加,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

相比易到,这一轮的促销价格大战中,滴滴、优步似乎反响平淡,甚至出现了“吐槽”的声音。

滴滴用户规模较大,但用户多为中低消费且价格敏感人群,使用频次受优惠力度影响巨大。相比于去年的价格,早已见过“世面”的用户们早已告别了最初的兴奋状态,随机发送的优惠券力度并未有效刺激到用户,并且在目前各家价格差距缩小的市场情况下,对于服务要求的提升,成为更多用户的关注点。

而优步此次活动主打“拼车封顶9.9元/程”,但受到“指定”时间与区域的限制,实际计算方式复杂,乘客在超出指定时间、超出指定区域后,产生的费用相比于促销广告“9.9元”的招牌明显增加,遭到不少用户吐槽,甚至被指“虚假广告”。

“随着长时间的沉淀,用户会从最开始看重价格,逐渐向注重服务体验转变,企业也会改变以往纯粹的价格式补贴模式,转为价格+服务型补贴模式。”易观智库分析师张旭表示。

格局初奠的专车“三国”巨头未来走向如何?疏难预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