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苹果尚能卖货iphone神话还能继续吗?

 2016-03-24 15:2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的苹果发布会,再一次吸引无数人通宵守在电脑前,共同期待新一代的iphone面市。只是,神话还能继续吗?

苹果尚能饭,佳绩仍在继续

自大神乔布斯仙逝,业界对苹果和iphone的前景纷纷表示担忧,担心iphone神话不再,担心苹果的产品再也没有灵魂。

然而,几年时间过去,iphone和苹果还在走强,还是消费电子领域标杆,无人能出其右。翻翻过去几年苹果交出的成绩单,外界的质疑似乎不攻自破。

科技媒体Cult of Mac指出,4年前,iPhone的销量达到一个全新的里程碑,每天iPhone的销售数量达到了37.8万部,而到了2015年,iPhone的销量更是翻了几番,年销售数量达到了2.3亿部,如果以一年365天来计算,可以推算出每天卖出的iPhone数量高达63.3万部。若以季度来算,这个数字更加惊人,2016年第一季iPhone销售数量高达7480万部,一天平均卖出82.9万部iPhone。

从销量来看,业界也是对库克大叔刮目相看,不少媒体认为库克将带领苹果走向新的辉煌。但是,没有人会说库克能够替代大神乔布斯,仍在是吃乔布斯的老本。这一点,从消费者的吐槽中略见端倪。消费者认为,库克的iphone只是在乔布斯的iphone基础之上,加长加宽,缝缝补补又三年。

销量步步攀高的iphone,却正在给自己挖坑,看不见的坑。

怀旧乔布斯,iphone SE能卖出1500万台吗?

从外观上看,iPhone SE和iPhone 5S基本一致,不再突出的摄像头,顺滑一体的整体机身。配置上,iPhone SE采用与iPhone 6s一致的A9处理器,M9协同处理器,在性能上比iPhone 5s提高了将近两倍,此外,iPhone SE配备1GB RAM+16GB ROM/64GB ROM内存组合,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支持4K视频录制,支持Touch-ID与NFC功能,支持ApplePay功能。但是稍微有点遗憾的是iPhone SE将不支持3D-Touch功能。

但,最重要的是,iphone SE大开倒车,采用4英寸小屏,这也是最受争议的一点。

售价方面,iPhone SE 16GB版本售价为:399美元(折合人民币2580元);32GB版本售价为:499美元(折合人民币3234元);而发布会结束后中国苹果官网上iPhoen SE 16GB版售价3288元,64GB版售价4088元。

根据台湾产业链的消息,今年iPhone SE的备货量不会超过1500万台。如果iPhone SE的销量爆棚,苹果还将追加订单。

然而,当初iPhone6是所有iPhone中销量增长最高的,根本原因就是大屏刺激。放眼整个手机市场,大屏手机已是独领风骚,消费者真的愿意回到小屏时代吗?

从iphone 4s到iphone 6 plus,笔者也算是忠实果粉,却再也不能习惯iphone 5s的小屏,两眼一黑。

相比销量,最核心的还是话语权的缺失

乔布斯时代,苹果绝对是消费电子领域的号令者,引领整个行业起舞。国内国外手机厂商的产品设计无一不追随iphone的步伐,从颜色、尺寸,再到宣传,甚至有不少国产手机CEO穿着乔布斯的标志黑T,堪堪各种“X布斯”。

但是,当苹果迷乱自身的步伐后,各界厂商还会追随它的步伐吗?例如,这次的iphone SE,有多少手机品牌会追随呢?

发布会结束后,锤子科技CEO罗永浩表示,因为所有调研机构的数据都显示小屏的实际需求比例很小,锤子不会追随推出4寸小屏手机。对于手机行业来讲,或许都会有类似的心态,什么时候还能再次追随iphone呢?

这些年,各品牌手机屏幕尺寸不断扩大,各家产品也在不停火拼参数外观。不过,此时的国产手机更多的却是对标安卓阵营内的产品,iphone的印记在不断消退。

Iphone在原地踏步,小修小补,安卓阵营却是力拼上游,各种创新不断面市。奇酷手机圃一出世,推出双摄像头,亲获库克点赞。再如三星,S6系列的双曲面大屏手机风靡市场,随后,国产手机快速跟进,vivo率先推出国产双曲面大屏手机。

话语权的丧失,苹果的高利润,高逼格还能延续吗?

最后,你们会买入iPhone SE吗?

喻拓的最新文章可以在百度百家、搜狐新闻客户端、凤凰新闻客户端、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界面、网易新闻客户端等媒体网站同步阅读。

喻拓的微信公众号:yutuoorg

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